剖析低龄留学的利与弊 规划雅思考试时间很重要

2016-12-15 10:2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剖析低龄留学的利与弊,规划雅思考试时间很重要

凡事都有两面性,有好有坏,在做每一件事时都要考虑到该事件的利与弊,出国留学也是如此,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家长在决定把孩子送出国时要剖析低龄留学的利与弊,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同时家长也要督促孩子尽早的准备雅思考试,只有获取优异的成绩才能有机会进入高校学习。

就如开场我们说到的凡事都有利与弊,同样我们来看看低龄留学的利与弊,“利”主要体现在:国际化教育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有助于培养学生各方面的适应能力;扩大了家长和学生对教育的选择权和选择面;留学背景加国外工作经历可以增强就业竞争优势。低龄留学的利与弊中的“弊”体现在:语言、生活、教学模式、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差异,会给学生带来较大压力;留学费用高昂,给学生及其家庭造成巨大经济压力;低龄学生长时间在国外容易和国内文化传统、价值观发生逆反与冲突,也产生了部分人才的流失。

要了解低龄留学的利与弊可以从孩子的独立性来考虑,有利的一面是,孩子出国学习,就像鸟儿放飞大自然一样,可以自由地飞翔,可以培养和锻炼孩子的独立性,倒逼孩子独自面对一些社会问题,并学会妥善处理,有利于孩子适应社会。存在的弊端是,无法适应国外的环境,感到迷茫、困惑,无所适从,最终迷失了自我,生活没有独立,反而变得更糟,最终自暴自弃,一事无成。

低龄留学的利与弊从文化角度来比较,有利的是受中西文化的影响,成了复合体,思想文化独特,成了一种特质性人才,有望成为“学贯中西”的人才。但弊端同样不可忽视,比如,由于受西方文化影响和熏陶,接受了西方的思想,且不能活学活用,固执己见,不能融入国内,无法适应国内的社会生活,甚至成为另类,与当初留学的本意背道而驰,父母心理压力大,精神痛苦,思想后悔。

在家长们权衡了低龄留学的利与弊后,及时的做出判断后,就要准备雅思考试了,雅思考试是测试申请者语言能力的黄金考核标准,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最主要的是在美国的认可度很高,在美国,共有超过3,000所院校认可雅思成绩,包括所有的常青藤盟校(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宾夕法尼亚、布朗、哥伦比亚、康奈尔、达特茅斯)和大多数美国大学排名前100的院校。截至2014年,中国大陆已有15万学生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院校。

出国留学是好事,但是还得根据孩子自身情况来分析低龄留学的利与弊,这里面包括了申请者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所以家长要保持清醒头脑。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