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年度数据:“95后”最爱在朋友圈发原创

2016-12-29 08:39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信发布年度数据:“95后”最爱在朋友圈发原创

60岁的老爷爷竟和年轻人较劲暴走;73%的95后爱发表原创“朋友圈”;80后90后用户每个月要发580元红包——又到了一年一度交年终总结和新年计划的时候了,过去一年,大家过得怎么样?新的一年又将发生哪些变化?12月28日,2017微信公开课PRO版上发布了《2016微信数据报告》,对微信用户行为进行集体素描画像。

过半小伙伴每天用微信超90分钟

80后、90后最爱刷朋友圈

9月当月,日平均登录用户7.6亿!这个数字赶上中国一半的人口了——2016年微信数据报告对用户微信生活进行大盘点,发现50%的用户每天使用微信高达90分钟左右,其中80后、90后用户最活跃,工作、生活都离不开微信;而95后最喜欢发送信息,日平均发送信息次数高达81次,是老年群体日发送消息数量的近一倍。相较于爱码字的年轻人,老年人可能因为是刚刚触网打字还不是很利索,发送语音消息和视频通话的数量碾压年轻人,每个月通话时长达82分钟。

南京的郭大爷今年65岁,去年春节才学会玩微信。如今,微信已经成为郭大爷和孩子、朋友联系的主要方式。“回家的时候去超市买点水果”“这个月要交水电费了”——郭大爷已经习惯了每天通过微信语音对儿子、儿媳远程遥控,布置任务。能省电话费而且还能保存语音记录,家里缺点什么,需要添置的东西,郭大爷一个语音就能在大家庭微信群里搞定。

相较于郭大爷每日的语音轰炸,他的儿子——从事销售工作的郭先生则更多地用微信处理工作,联系客户、发送报表、安排车辆等,用微信记录每天的工作事宜。他告诉记者:“现在和客户联系一般都微信私聊,几乎隔几分钟就要看看手机,已经快成强迫症了。”

老年人爱暴走 95后喜原创

80、90后每月平均发580元红包

许多人认为,年轻人要比老人更有活力,但微信大数据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在计步工具的帮助下,老年人竟和年轻人较上了劲,码字赢不了,但走路决不能输。数据显示,老年用户微信运动统计为6700步,超过95后的6300步。而80后最懒,数据仅为5900步。

相较于老年人的健康生活,80后、90后最爱在手机上发红包。数据显示,微信最活跃的80后、90后用户平均每月要发580元红包,秒杀老年用户和95后们。

不过95们似乎并没有和大爷大妈一争高下的意思,他们有自己的世界。数据显示,95后们在朋友圈发表原创内容占比为73%,完胜80后,和爱转发的爷爷奶奶们更是形成鲜明对比。BUKA是江苏一所高校的大一女生,在她的朋友圈里,配图几乎全是自拍,而文字记录的几乎都是每天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事和心情,是典型的阳光女孩朋友圈;在BUKA所有转发的内容中,几乎都是年轻偶像的活动信息和歌曲;再来看上文提到的郭大爷的朋友圈,几乎都是转发内容,养生、居家小妙招、美食占据前三位,偶尔有一些自拍小视频,全都是关于孙子,郭爷爷的朋友圈呈现出“享天伦之乐”的气质;30岁的白领小张朋友圈既有自己的工作、生活记录,也有各类新闻事件、搞笑视频等,似乎对什么都特别关心,对社会热点事件发表意见的文字也比较多。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