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精微®中学生综合素质评测系统获教育部认证

2017-01-03 15:17 中国网

来源标题:精微®中学生综合素质评测系统获教育部认证

中国网教育频道讯 (记者 曾瑞鑫)精微®中学生综合素质评测系统是北京中教创新软件发展研究院(简称中教院)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有关方针政策,依靠“国家教师科研网”、“国家教育督学网”,历时贰年设计完成的。目前通过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审核认证。这是中教院继精微®教育管理信息化评测系统2016年10月30日通过教育部评测委员会认定合格后的又一重大科研成果。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是任何进入教育系统的软件,系统平台必经达到的基本标准,否则无法与国家教育平台对接,因此,任何非标产品进入教育系统均属非法行为。

教育部《关于2017年高考指导意见》要求的“两依据、一参考”,“两依据”便是高考生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可通过成绩自然获得,而“一参考”便是高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

目前,众多高中校及相关地方教育行政招生考试部门对高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均束手无策,而精微®中学生综合素质评测系统的教育部标准化合格准入,为高考招生“一参考”插上了改革和飞翔的翅膀。

精微®中学生综合素质评测系统的建构,采用云评、数评和默评的方法,给参与评测学生自动改进和提升的机会,促使高中生在高中阶段随时发现自己不足随时改进,随时升华,实现主动改变和发展。

精微®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不仅有对高中学生的一页综合评价,更有针对教育部综合素质五项指标关于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元素分解和详实的数评云分析,报告详实、科学、权威性强,附有教育部针对测评系统的合格证,又是教育部要求的第三方评价,因此,本系统与精微®教育管理信息化评测系统同样受到广大教育行政人员和教育教学工作者以及广大高考生广泛认同和积极参预。

精微®教育系统首席专家佟学教授说:“只有把习主席的话放在心上,坚持立德树人,才能做好中国教育、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实现伟大复兴及伟大复兴后的持久繁荣”。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