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女城管帮老人卖菜成“网红”:就想老人早点回家

2017-01-04 08:20 成都商报

来源标题:女城管帮老人卖菜成“网红”:就想老人早点回家

2016年12月29日,泸州城区下桥桥头处,一名老人在地上摆摊售卖挖来的折耳根、野葱等野菜。下午3时许,一名穿着制服的女城管来到桥头,就在人们以为老人会被赶走时,这名城管走到老人身边,将老人和箩筐从马路边搬到人行道边,并帮着老人吆喝卖起菜来:“大家帮忙买些小菜吧,早些卖完了老人好回家”!

“城管换了一种方式执法,让人感觉很人性,也很温馨。”路人李先生拍下了现场照片(上图),围观众人也纷纷围了过来,掏钱买老人的野菜。前后不到半小时,两个箩筐的野菜全部卖了出去。

卖菜照片被发到网上后,帮忙卖菜的古蔺县城管大队的喻成也成了“网红”,网友们纷纷点赞她的人性执法,并称她是“难得的暖心一幕,让这个冬天变得不太冷”。

说起成了“网红”这件事,喻成称很不好意思。下桥桥头是禁止占道经营摆摊的,她本来也想劝走老人,但老人年约九旬,野菜也不太新鲜,即便是到菜市场去卖可能也卖不出去。“天气这么冷,就想让老人卖完菜早点回家。”对于“作秀”的质疑,她表示自己凭良心做事,不会去在意他人的说法。(成都商报记者 蒲康林)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