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机构教师迎来首次“大考”

2017-01-06 16:04 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辅导机构教师迎来首次“大考” 高级认证启动报名

近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辅导机构教师专业规范的探索与实践研讨会暨2016年辅导教育行业及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发布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辅导机构高级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以下简称“高级认证”)正式启动报名。首期报名将于2017年3月31日截止。

高级认证面向社会开放,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行业从业教师均可报考。根据中国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为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试点阶段,仅在此期间辅导机构教师可“跨级”进行高级专业水平认证且免费,试点结束后,则必须按照先初级、再中级、后高级的顺序逐级报考,这为辅导教育行业优秀的教师群体直接进行高级专业水平认证提供了良好契机。

个人报名时,申请人需按要求提交相关申请材料,中国教育学会进行资质审核。通过资质审核后,中国教育学会将从职业观与教育理念、学科专业水平与贡献、教师培养与贡献、教育创新能力与表现等四个方面对申请人的专业水平进行科学、公正的评定,并为通过高级认证考试的教师颁发高级证书以及教育教学成果鉴定等级证书。值得注意的是,高级认证申请人须有5年以上教龄,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且其劳动合同主体具有合法办学资质。报名可登陆“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官网”,点击“认证报名”、注册账号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此外,首批试点单位:好未来教育集团、学大教育集团、精锐教育集团、高思教育集团、优胜教育集团、北京迪殊科技有限公司(点师成金),可推荐一定数量的教师参与高级认证。被推荐的教师可免资质审核,直接进入后续考察环节。

试点期间首先开放高级认证对于辅导教育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引导与示范意义,一方面有助于鉴定行业内的优秀人才,推动辅导机构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可以为辅导机构教师职业长远发展提供优秀范本,激励优秀人才持续提升,帮助教师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通过高级认证的教师可以作为行业标杆,以榜样力量带动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