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首个老幼融合社会福利中心开业

2017-01-19 08:27 北京青年报

昨天(18日)上午,大兴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服务正式开业,面向全市接受养老咨询预订,3月份可开始入住。院内的儿童福利院也开始面向社会招投标选择运营单位,这意味着本市首个老幼融合的社会福利中心正式落成。

大兴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采取公建民营模式,运营后名称为北京市大兴区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作为京南最大的区级公建民营养老机构,这里的床位达到600张,单床每人每月收费标准在1640—2880元之间,面向全市招收60岁以上的老人入住,此外拥有大兴区户籍的老人还将享受一定的优惠。

与一般养老机构不同的是,大兴区社会福利院还将儿童福利院、光荣院集纳在一起,首创老人、儿童融合的福利抚养方式。据介绍,该中心将有20%的床位用于基本服务保障对象的养老需求,在收费价格上也将充分体现公益性,实现区级公办养老机构保障职能。同时,该中心还正式面向全市招收入住老人,接收对象是60岁以上自理、半自理及不能自理的老年人。优先保障大兴区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对象、失能或高龄老人。

目前根据不同类别的入住对象,实行不同的收费标准,除床位费外,同时收取少量押金,其他膳食费、生活照料及康复服务费、个性化服务费等根据老人消费情况据实收取。

摄影/记者 汪震龙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