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美院本科录取比例超过40:1

2017-02-06 09:30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标题:中国美院本科招生考试今天现场确认 录取比例超过40:1

2月5日,素有“新年第一考”之称的中国美术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杭州、郑州、成都、深圳、沈阳等五个考点开始现场确认工作。2月7日—2月10日将进行为期四天的专业考试。

据介绍,2017年全国共有约6.5万人次报考中国美院,较去年有所增长。今年美院计划录取本科生1588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110名),录取比例超过40:1。

另外,今年仍实行按大类招生,分为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类、艺术理论类,中国画,书法学,录音艺术,其中图像与媒体艺术类招录比例更是超过50:1。

以往报考美院的基本是美术特长生,但近年来重点高中生源明显增加,增加人数在10%以上。在今年早前进行的“三位一体”考试中,这一特征更加明显,来自重高的考生较往年增加了20%。显然,“文化课差的学生才报考艺术类院校”的旧观念已逐渐被扭转。

自去年起,美院首次开通手机APP报名在线确认渠道,报名考生只需通过手机进行在线确认,确认成功后,打印准考证,就可前往考点考试。这一举措彻底改变了考生必须到现场确认的方式,进一步为考生提供了方便。今年,美院将继续施行提前网上确认与现场确认并行的确认方式。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去年通过手机在线确认的考生已达80%,今年现场确认的时间缩短至仅有2月5日一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仅杭州考点就有4.4万人次,创下单考点报考人次近十年之最,且将有14000多名考生在杭州参加考试,是最多的。为此,美院在杭州考点启用了四个考区,包括象山校区考区(山北考区、山南考区)、梦园教学区考区、象山山北生活区考区,以及转塘小学考区。

因部分考生通过APP终端进行报名确认而未到现场,加之美院校园面积较大,考点增加而且路程较远,为防止在考试前发生迷路等状况耽误考试时间,广大考生可于2月6日前到中国美院象山校区熟悉考场。另外,考试期间,可能会遇到雨雪天气和交通拥堵等情况,考生尽量预留足够的赶考时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