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影编导专业 274人争一席

2017-02-09 08:35 北京晨报

报录比远超表演专业的114:1  全院报考总数比去年增8000多人次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艺考初试昨日开考,不少“小花”、“鲜肉”集中亮相。北京晨报记者获悉,今年北影新增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竞争最激烈,报录比达到274:1,远远超过“表演”专业114:1的报录比。

看数据

广电编导专业只招15人

校党委书记侯光明表示,北影今年本科计划招生499人,吸引了3.8万多人次报考,比去年猛增8000多人次,报考人数的增长反映了市场需求的大增。

今年北影招生竞争最激烈的专业并非表演专业,而是该校今年首次招收本科生的视听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培养方向是互联网节目制作,只招15人,却有4112人报考,报录比为274:1。

视听传媒学院院长宿志刚表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将培养互联网节目制作的人才,包括微电影、网络综艺等节目,是目前国内传媒发展的最新潮流,有大量的人才需求。据悉,该专业方向将开设媒体技术基础、互联网节目制作技术、互联网节目创作等课程,满足“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人的培养。

表演学院比往年多招30人

今年北影表演学院报考人数达8526人次,比去年增加900多人次,本科录取75人,报录比为114:1。

表演学院院长张辉表示,之所以比往年多招了30人,主要是因为今年的硬件设施和教师资源更好更多了,“今年毕业了三个班,所以再招三个班”。他说,今年初试和复试没有太大变化,但三试变化较大,考试时间没有增加,但考试内容量加大。招生首先考虑形象气质,兼顾大众审美和艺术创作审美的结合,这是考官关注的方面。在素质方面,要考核学生的艺术素质、人文素养和涵养等,希望考生能将其才华、个性和气质特征真实自然地呈现,大胆展示艺术技能。

据悉,表演学院的初试和复试各有五名考官,初试结束后按照所有考生的得分情况划定分数线,依照一定比例进入复试。初试共考7天,2月16日下午两点考生可登录官网查询初试结果,2月17日开始复试,考生可自由选择考试时间并打印准考证。

三试中,台词、表演综合会试有八位考官,声乐、形体综合会试也是八位考官,考生的最后分数是由所有考官的平均分值相加得出。表演招生考试会全程录像,记录考生的现场表现,并对考官行为进行监督。

聊花絮

网红考场外直播蹭热度

昨天开考的是表演学院、动画学院和声音学院。其中,表演的初试分为4个考场,每天上、下午考生共达1200人左右,考试将持续到14日。

上午,北影校园门口停了几辆艺考培训学校的专车。几名年轻人在地上摆摊,售卖中戏、中传等学校历年艺术专业考题和今年预测版考题,包括导演、戏剧史论与批评等。

表演专业考场外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不少考生颜值颇高,一些女生化了淡妆并戴美瞳,个别男生也略作修饰,画眉并涂了唇彩。为圆“明星梦”,一些学生拉着行李箱“远道而来”。在候考区,白发苍苍的罗奶奶非常引人注目。她说今年已经70岁了,女儿生病了,所以亲自陪着外孙女来北京赶考。“我们从武汉来,明天和后天还要去上海和浙江参加艺考,艺术生真花钱啊!”

除了拿着长枪短炮录音笔的传统媒体记者,昨天,几位网红也拿着自拍杆直播,蹭艺考热度。一些直播平台的主持人也候在考场外,邀请考生拿着印有公司logo的话筒访谈直播,小小的手机屏幕上,不断蹦出网友的点赞和留言。

探考场

考生只标序号不写姓名

9点10分,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被媒体簇拥到草坪上展示跳舞、唱歌等才艺。两名来自西北的美女考生,也获得了记者们的格外关注。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初试约为30人一场,分三组,面对五位考官。考题为朗诵,每人大概30秒左右,考生身上标有序号,不能透露自己的姓名等信息,考官也不会看到学生的个人信息,只能看到序号。

接近10点半,一位考生刚走出考场,就被眼尖的媒体和粉丝团团围住。原来,他是男子演唱组合“X玖少年团”成员夏之光。夏之光称,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艺考,报考了四所高校,其他学校在上海。被问及最想去哪所学校,他笑言:“哪所学校要我,就去哪所。”他说,自己工作之余曾去上海找老师辅导,也向组合里其他哥哥请教了经验。他否定了知名度会对考试带来帮助的说法,“我就是普通考生”。

今年北影将有两位“明星考生”参加考试,分别为TFBOYS组合成员王俊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亮相的童星林妙可。昨天还有王俊凯的粉丝到场等待,但是据了解,两人的初试都安排在了本周五。

访童星

林妙可中戏参加初试

昨天上午,林妙可现身中央戏剧学院,参加表演系初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林妙可面露微笑,心情不错,她表示,大概从去年开始准备艺考,也找了自己的专业老师进行培训。参加艺考得到了父母的鼓励。虽然很兴奋,但考试前一天晚上睡得不错。

林妙可说,初试准备了一首诗歌,发挥得跟平常一样。“老师都认识你,会觉得有优势吗?”林妙可回答说,“我和其他考生都一样,一起参考。”身着黑衣、扎马尾的林妙可说,参加考试会打扮一点,但跟平常差不多。她说,近一年较辛苦,经常熬夜晚睡,“参加艺考也不能丢下文化课的学习。”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