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诗词大会”重温经典诗词的美 10张意境画网上红了

2017-02-10 08:24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诗词大会”重温经典诗词的美 10张意境画网上红了

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落幕了,比赛中100多位诗词达人让观众和网友们重温了中国经典诗词的美。与此同时,网上一组节目截图忽然红了,这组截图正是节目所配的一组诗词意境系列画作。而记者了解到,这组画是在网上很活跃的@小林、同时也是扬子晚报副刊《三城记》的作者林帝浣的作品。记者采访他时了解到,这组画,构思加画图,他用了半个月的时间。

去年就曾助力

“二十四节气”申遗

林帝浣自称“小林”,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摄影网站和微博微信上,他的本职工作其实是中山大学的老师。

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去年11月,诗词大会节目组通过他的同事找了过来,“节目组说,一直在寻找能够进行诗意表达的图,但图库里怎么找也没有合适的”,而这些年小林凭借着接地气的摄影作品、画作及美文,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上吸引了大量粉丝。 值得一提的是,小林去年曾以一组美图助力我国“二十四节气”申遗。他的这组“二十四节气”国画作品,被中国政府代表团挑选出来作为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推介宣传画册的插图和封面。用作封面的是组图中的《春分》。2016年11月30日,我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有了网上的这些人气,小林被央视慧眼识中。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