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线下补习遇冷,在线辅导红火

2017-03-01 09:45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线下补习遇冷,在线辅导红火

前两周,江苏各大中小学校春季学期正式开始。随着学生回归正常学校生活,寒假里如火如荼的线下补习班热度骤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不少学生直接转战线上辅导,开学第一周,在线教育机构上课人数不减反增,可谓“冰火两重天”。

开学季,在线辅导迎来小高峰

目前国内最大的中小学在线辅导机构掌门1对1,在本周迎来了春节后第一个报名小高峰。“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学生开学对我们来说基本没有什么影响。”掌门1对1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他解释,在寒假时候,学生确实会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补习中,但就线上辅导来说,学生可以轻易把时间调配到晚上去进行辅导,开学后,课业带来的紧迫和焦虑感,让学生家长更加重视课外辅导,在课时数上也能多则多。

舍弃线下机构?“在家补习还是比出外好。”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掌门1对1新增的报名学生中,有不少都是从线下机构过来的。家住南京的刘女士,过年后刚给初二的孩子在掌门1对1报了名。“开学了,孩子白天要上课,晚上时间不多,去线下机构补习吧,我们下完班回来就得赶着送孩子去补习班,路上遇上个塞车,天气再差点,一个晚上就这么浪费掉了,孩子也学不好。这么一想,还不如报个在线的补习班更方便,在家补习,还是比出外好。”

记者问刘女士,是否担心过在线辅导质量的好坏问题?“肯定担心过,”刘女士坦言,“不过他们给安排的老师是复旦的,名校老师嘛,肯定不会差,而且上了几节课,效果也挺不错,我们也就放心了。”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作者:朱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