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都医科大设儿科专业 “5+3”本硕连读学制

2017-03-15 08: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考动力】首都医科大设儿科专业 “5+3”本硕连读学制

为加速儿科医生培养,首都医科大学将临床医学(儿科方向)改为儿科学专业,以独立专业代码招生,实行“5+3”本硕连读学制。

截至2015年底,本市共有儿科医生2264名,大约每千名儿童拥有1名儿科医生。而且北京还承接全国各地的患儿就诊,儿科压力巨大。

儿科医生紧缺与培养规模缩小有很大关系。1998年7月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儿科医学专业被认为“专业划分过细,专业范围过窄”,列入调整范围。从1999年起,大多数医学院校停招儿科本科生。

2016年,教育部重启儿科本科招生,并扩大儿科专业研究生招生规模,要求38所高水平的医学院校增加研究生儿科专业招生数量,力争到2020年在校生达到1万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在2016年高招时新增中医学(儿科方向),一共设30个招生计划,首批全部招满。该校副校长谷晓红表示,这个专业今年继续招生,招生规模近期确定。

此前,首都医科大学在临床医学下设儿科方向,2014年至2016年每年招收40人。今年,该校将该方向设立为儿科学专业,以独立代码招生,预计4月底5月初公布招生计划,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可以报考。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