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校园观点秀“Hi!大学生” 专为95后大学生量身打造

2017-03-15 14: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5日讯 13日,新东方在线发起并主办了一档专为95后大学生量身打造的校园观点秀——“Hi!大学生”暨“2017新东方在线校园网红演讲师选拔赛”。

随着高校毕业季的到来,第一批95后大学生即将步入职场,这也标志着95后将代替90后成为人们热议的对象。和当时讨论90后一样,95后有自己时代的特点,也有自己的思想体系。他们被称为互联网原住民,对网络十分依赖,同时又十分反叛,讨厌权威,喜欢表达,喜欢创新,尤其在语言方面,注重好玩有趣,希望实现个人价值。

撕掉社会给予的有色标签 帮助95后大学生表达自我

但在媒体和舆论的大潮里,身在校园的他们,却被巨额网购、网贷、孤独、脆弱等标签包裹,成为“有问题的一代”,但现实真的如此吗?随着《奇葩说》《大学生来了》等网络综艺节目的热播,他们个性、张扬、奇葩、逗比的一面,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但现实中,95后大学生真的是这样非此即彼吗?

为撕掉社会给予的有色标签,帮助95后大学生寻找并展现真实的自我,3月13日,新东方在线发起并主办了一档专为95后大学生量身打造的校园观点秀——“Hi!大学生”暨“2017新东方在线校园网红演讲师选拔赛”。简单来说,“Hi!大学生”是一个大学生中文在线演讲比赛,旨在通过95后视角,用最接地气儿的内容和最贴合大学生的话题,来讨论校园现象,展现95后大学生的真实内心和校园生活。

线上线下联动 打造专属于校园的演说家

说了这么多,“Hi!大学生”到底应该怎么玩?据大赛官网显示,大赛共分为网络海选(3月13~4月5日)、40晋级12网络复赛(4月7日~12日)、12强北京封闭培训(4月21~23日)、落地总决赛(4月24日)四个环节,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其中,线下演讲导师4大区域校园落地巡回路演,线上采取两轮赛制+网络直播终极盛典,引导大学生勇敢“为自己发声”。

每个大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Hi!大学生”希望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让大学生针对普遍迷茫困惑和感兴趣的话题,去尽情地碰撞和表达,以挖掘真实的自我和人生旨趣,从而选拔出那些具备演讲师气质、有理想、擅长表达的大学生走上更大的舞台,成就自己,影响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