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父母吵架赌气任性弃幼子 护士发朋友圈找爸妈(2)

2017-03-30 08:21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父母吵架赌气任性弃幼子 护士发朋友圈找爸妈

护婴

护士们当起“临时妈妈”

由于男婴的父母一直没能找到,这可急坏了厚街医院的医护人员。儿科和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的护士更是充当起男婴的“临时妈妈”。她们搬来一张小小的婴儿床,把男婴安置在护士站的办公室里,趁工作间隙,护士们轮流到办公室照料他。“有的给他换尿布,有的给他喂奶粉……”男婴很小,处在陌生环境中,一直哭闹。为了让男婴有安全感,护士们只要有空,就将他抱在怀里。

“他可能受到惊吓了,睡了也不安稳。”儿科护士谢诗晶说,“一放到床上,他立刻就哭闹,所以我们只好抱着他睡,有时一抱就是3个多小时。”

渐渐地,男婴安静了很多。“后来我们抱着他的时候,他基本就不闹了。给他喂奶时,他会张大嘴巴,大口地吸,胃口可好了。吃饱以后,他很快就眯上眼睛睡觉,真是好可爱。”护士黄丽笑着说,为此,护士们给他起了个昵称,叫“小可爱”。

寻亲

护士发朋友圈找爸妈

眼看天色渐黑,护士们担心孩子的父母找不到孩子而焦虑,纷纷发朋友圈寻求帮助:“疑爸爸妈妈吵架赌气把男婴扔在路边,好心市民报警,男婴被送入医院。本以为孩子的父母消气了会来找他,可是这么晚了,他们还没来。孩子多可爱,也好可怜。冲动的爸爸妈妈,请你们赶紧来医院吧,把宝贝接回家。”

微信很快被大量网友转发。厚街医院儿科护士们的暖心行动也受到众多市民的点赞,她们被赞为“最美妈妈”。

终于,在当天晚上11时许,在厚街派出所民警及厚街医院保卫科主任的陪同下,男婴的父母前来儿科认领孩子了。

男婴终于重新回到父母身边,医护人员们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记者随后从厚街警方获悉,事发后,厚街警方依法将遗弃男婴的父母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据了解,这对父母因吵架而赌气,后来竟狠心地把只有6个月大的男婴丢弃在路边。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