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沪江CEO伏彩瑞:互联网教育时代 优秀教师才能"活下来"

2017-03-30 10:48 未来网

来源标题:沪江CEO伏彩瑞:互联网教育时代 优秀教师才能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人们生活结合愈发紧密、多元,互联网+教育也更加被人们所重视。

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在线教育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扩大数字家庭、在线教育等信息消费。

2017年1月,《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

“不是一次提,不是两次提,是多次提。所提的不是教育信息化的概念,而是互联网+教育,提倡要名师的网络课堂,提倡做分享,提倡消除教育资源之间的不平衡。”伏彩瑞看来接受未来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很可能是“几十年教改以来迎来的特别重大的时刻”。

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

谈“网师课堂”

人人为师的“网师”时代到来 网师赚了钱别变成“网商”

3月27日,沪江CCtalk正式首次提出“网师课堂”新理念。

未来网:怎么想到要做“网师课堂”?

伏彩瑞:我16年前连创业的想法都没有,后来走入创业历程才发现互联网教育创业是一条夜路,非常漫长但必须坚持,否则迎不来改变。

2016年是互联网教育的一个春天,因为政府发出强烈的信号,发动整个社会一起办学,号召学校和教育部门不要再自己研发,要发挥民间力量去采购成熟的,尤其是互联网化的产品。中国已经进入一个人人为师的网师时代。我们做了十几年就是等待,到了这个时代能有用武之地,我们一蹴而就也做不好这么大的平台。

今年是我做互联网教育创业的第11年,前面的十年其实做的都是基础。打比方讲,相当于是互联网教育的基础设施。我们中国今天电商很发达,如果没有在线支付体系,没有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没有互联网的法律法规的完善,你觉得现在中国的电商会是全世界最强吗?不太可能。同样,我们现在做的事情是:过去十年为今天做准备,今天为十年之后做准备,十年之后中国一定是全世界在教育领域最发达的国家,因为我们靠互联网教育赶超他们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