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真格基金李剑威:在线教育风口起来 投资机遇在哪?

2017-03-31 13:52 未来网

来源标题:真格基金李剑威:在线教育风口起来 投资机遇在哪?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杨佩颖)51Talk、VIPKID少儿英语、一起作业、万题库……在这些在线教育企业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投资人,那就是真格基金。

作为国内比较领先的一个非常活跃的天使投资基金,真格基金,2011年由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王强和红杉资本联合创立,先后投资了多家教育企业。有数据统计在真格基金投资的400多家被投公司中,教育企业占比达到百分之十。

为什么会投资这么多教育企业?在3月29日举办的正和岛约局2017发布盛典中,真格基金的合伙人李剑威说,“今年的风口,有一个非常大的趋势,就是在线教育,用户愿意在微信上为了获取知识和技能付费。”

真格基金的合伙人李剑威。

过去的两三年,在线教育经历了迅速爆发和野蛮生长的时期,从技术、内容、服务等各个切口延伸到终身学习,而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不断涌现,推动着整个教育市场的变革。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底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38亿,较2015年底增长25.0%,其中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增长率更是高达84.8%。

在投资方面,《2016中国教育行业蓝皮书》显示,2016中国教育行业投资金额为96.9亿人民币,比2015年下降23%。

虽遇资本寒冬,但在线教育仍被不少投资者看好。近期,小牛顿科学启蒙教育获6000万元Pre-A轮融资;来自加拿大的金沃斯获得上亿元A轮融资;弘成教育融资15亿,欲成立教育产业基金;纽诺育儿宣布获得千万级首轮融资;。

判断一个项目值得投资的标准是什么?

李剑威笑称,“很多江湖传言说我们一个会就决定投资谁,但其实在做一个决定的背后,我们会做很多的工作,包括在某一个领域做了很多的积累。在你看来很轻率的决定其实背后我们做了很大的调查。”

李剑威以投资插坐学院举例说,根据腾讯的统计,中国网民有40%的时间,都在用媒体,对于高管来说,自己有没有一个新媒体策略?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可以在插坐学院找到。

李剑威称,早期他们就对新媒体的领域做分析,发现新媒体会很快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代替老媒体,包括电视、报纸在传播里面的地位,“我们也想投新媒体公司。我们只是在一直在等,等那个对的人,在新媒体培训里面做出非常出色的产品。那之前其实我也一直在关注插座学院,我觉得是对的。”

 51Talk的机遇 真格投资为何会选他?

51Talk无忧英语算是真格基金较早投资的在线教育企业。2011 年 11 月真格基金正式成立,同年 12 月,真格基金对 51Talk 进行了天使轮投资,51Talk在纽交所的成功上市也代表着真格基金继世纪佳缘、兰亭集势、聚美优品之后又一个天使投资后成功IPO的案例。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