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网络大V开设“小密圈” 知识付费,你愿“购票入场”吗

2017-04-01 16:19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网络大V开设“小密圈” 知识付费,你愿“购票入场”吗

在知识付费的风潮下,一种将知识付费与社群运营结合起来的“小密圈”应运而生。率先进驻小密圈的大V,纷纷建立了自己的专属圈子,只有加入圈子的粉丝才能看到大V们的私密分享,也可以向大V发表提问。只是,这样的私密分享并不是完全免费的,大V们的“小密圈”需要“门票”,他们给小密圈设置了不同金额的入圈价格。争议与问题也随之而来:有偿的知识分享,你是否愿意“购票入场”?

有偿分享,知识变现

小密圈的构造,类似于公众号+朋友圈的结合体。大V们进驻小密圈后,既可以分享欣赏的作品,又能够像朋友圈一样随时随地发表心得。跟随大V们入圈的粉丝,可以通过留言或提问的方式与圈主交流,圈主时不时还会给你回复,互动的效率着实提高了不少。

这一切的前提,是你要为入圈的“门票”买单。开设小密圈的大V会给圈子设置一定金额的“进驻费用”,买完“门票”后,你才能成为大V的小密圈粉丝,看到圈子里的专属内容。“门票”的价格定在50元到3000元不等。当然,除了付费的圈子,粉丝们也有部分免费圈子可以加入。

小密圈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也上线了同名APP。记者注意到,小密圈微信公众号已经明确给自己下了定义:“高品质知识社群,为具备高品质内容的知识型大V提供具备分享内容、与粉丝深度交流、变现能力的工具。”

记者下载了小密圈APP后,加入了一个名为“超级故事实验室”的小密圈。圈主张卓更新得颇为勤劳,不仅经常分享网络热点文章,发表评论,还设置了“每天一个热题”“白日梦想家”等话题,和入圈粉丝们讨论得颇为愉快。粉丝们向张卓提问的积极性也非常高,希望讨教故事写作的经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