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全球招聘笔试 760余人参加21个岗位的考核

2017-04-17 08:46 北京青年报

日前,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笔试在首都师范大学东一区举行,760余名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参加了21个岗位的笔试,考生涉及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还有来自俄罗斯、美国、巴西等8个国家的外籍考生。竞争最为激烈的岗位超过百余名境内外考生角逐。

据了解,这是北京冬奥组委首次面向全球招聘工作人员,共有21个工作岗位,包括22名工作人员,涉及规划建设、场馆管理、市场开发、媒体、财务、法律和外语等多个专业,其中10个工作岗位、共11名工作人员面向全球招聘。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自3月20日发布招聘考试信息后,有3900多人在组委会官网上报名,经过初审,760余名考生参加了此次21个岗位的笔试。

本次笔试试题委托专业命题机构制作,采取一岗一卷,境内考生、港澳台地区和外籍考生分类命题。考试时长为三个半小时,测试内容包括心理测验、基本素质、外语听读写水平和专业素养等。走出考场,有考生表示,笔试测试内容全面翔实,专业性较强,对外语要求较高。此外,在笔试当天,北京冬奥组委还组织了储备人才的选拔测试。着眼未来筹办工作需要,经过逐一分析人才储备库人员简历,筛选出76人参加选拔测试,“他们具有相关领域丰富工作经历,比如从事过国际大型赛事组织筹办工作;有着较好的外语应用能力”。

一周后,考生即可通过官网招聘页面“个人中心”查询考试结果。4月下旬至5月上旬,北京冬奥组委将组织开展考生资格复审和面试工作。考试测评综合成绩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5比5的比例计算,面试主要是测试报名人员的素质能力与招聘岗位的匹配度,同时考查语言能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