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提升阅读质量需优质文字支撑

2017-04-24 08:46 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20日评论《全民阅读率提升喜中也有忧》读后,深有同感。阅读的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阅读质量。所谓质量,指的是优质的文字,这其中包括小说、散文、随笔、游记等等。

现在的问题是,怎样为大众阅读提供优质文字?虽然现在阅读不缺文字,网上的各种文字形式浩如烟海,包罗万象,想阅读什么文字内容都应有尽有。但这却是一个稀缺优质文字的时代,优质的小说、散文、随笔、游记、美食等各种文字形式,不是多了,而是太少了。

为大众阅读提供优质文字,需要做的工作非常多,置于现实,不论是为读者生产制造优质阅读内容上,还是在引导民众、尤其是青少年提升阅读质量上,抑或是严打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上,需要做的工作都非常多。只有把这些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优质文字才能越来越多,劣质文字越来越少,实现良币驱劣币。如此,不管是数字阅读,还是纸质阅读,人们才能便利地阅读到优质内容,不断提升阅读质量。

提升阅读质量,基础是有优质文字做支撑。缺失这一支撑,阅读质量就难以提升,甚至下降。我们看全民阅读率增长,不能只看表象,更要看内质。建立在阅读优质内容上的阅读率增长,才是正向增长,或者说这样的增长才是有意义、有质量的增长。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