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阳光少年遇女足队长 小手拉大手共享足球嘉年华

2017-04-28 19:58 千龙网

4月28日,“展阳光体育运动, 炫阳光少年风采”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小学隆重举办。现场特别邀请了北京市足协青少部部长文小伟,丰台区体卫中心体育负责人孟涛,前北京足球队队员赵京东,原中国女足队长,现北京女足教练李洁等领导嘉宾与孩子们一同感受足球魅力,体验足球乐趣、享受足球带来的无穷快乐。

4

这是一场足球运动的嘉年华,也是一场体育运动的狂欢节。新发地小学校长徐学敏在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时讲到:“新发地小学作为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开展足球运动以来,从起初的只面对部分队员,发展到现在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其中,学校还将足球教育与多学科进行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足球文化氛围。”丰台区体卫中心体育负责人孟涛及北京市足协青少部部长文小伟也在致辞中肯定了新发地小学在足球教育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尝试,希望小运动员们都能赛出风格、赛出品位、赛出成绩。

2

伴随着音乐,一系列体育运动项目展演开始了,有技艺精湛的空竹,有热情洋溢的街舞,也有精妙绝伦的花样跳绳,还有今天的主角,足球运动的展示,这些表演都让来宾们大为赞叹。

接下来,足球嘉年华的游艺活动也鸣锣开战了。新发地小学的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参与了活动,真正做到了全员参加,现场的嘉宾和老师们也都参与其中,让这操场上的赛事进行的热火朝天,好不热闹。这边爱心传接球,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足球在他们手中形成一个个漂亮抛物线。那边考验球技的六宫方块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所谓六宫方块是将球门平均分为6个区域,不同区域难度也不同,球踢进后的分数也不同。孩子们相互帮助,一声声赞叹和鼓励不绝于耳。旁边还有精彩的十二节节高颠球比赛,参与的孩子和家长,用左右脚背、脚内外侧、大腿、肩膀和头等12个有效部位颠球。看过才知道,身怀如此“绝技”的“阳光少年”还真不少。

运球归位、脚后跟射门、曲线运球射门以及足球保龄等几个项目,同样聚集了很多热爱足球的孩子和家长。孩子们通过参与这些融合趣味性和技巧性的游艺项目,展现出了良好的运动能力与高涨的运动热情,也在增强了体质的同时,增进了与父母之间的关系。

近些年来,新发地小学通过进行足球文化宣传、快乐足球进课堂、足球联赛三位一体的校园足球活动,将足球运动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使他们了解足球运动、喜爱足球运动,也培养了他们拼搏进取、团结协作、永不气馁的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