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口音被歧视 英国大学生面试用上“变声器”

2017-05-02 08:50 新华社

来源标题:口音被歧视 英国大学生面试用上“变声器”

变声装置,这个似乎只在电影里出现过的新奇玩意越来越受到英国大学毕业生青睐。他们用这个干什么?接受公司电话面试时改变自己的声音,以免因口音受到歧视。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大学生就业软件“首演”的调查结果报道,在1000名18岁到23岁的调查对象中,57%的人认为在电话面试时使用变声软件“很合理”。对100名调查对象的深度调查结果显示,34%的人曾自己使用或知道有人使用过这种软件。

“首演”创始人查理·泰勒说,通过与大学生的交谈,他们意识到,人们对口音影响就业的担忧普遍存在。当前,这种变声技术尚不成熟,但未来随着技术进步,它会变得越来越普及。

富士通公司的马克·杰克逊在为“首演”撰写的面试礼节文章中写道,面试时使用变声工具没有什么不妥,任何有助去除偏见、改善选择过程的工具都可以被接受。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