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福猿丹青·徐培晨作品展”在荣宝斋天津分店开幕

2017-05-02 13:44 千龙网

来源标题:“福猿丹青·徐培晨作品展”在荣宝斋天津分店开幕

由荣宝斋天津分店主办,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和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的“福猿丹青·徐培晨作品展”于2017年4月30日10:38分在荣宝斋天津分店隆重开幕。

开幕现场

开幕式由荣宝斋天津分店经理王彬主持,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王和善先生,南京师范大学办公室原主任主任智百鸣先生,均代表协办单位对徐培晨先生表示祝贺,另对徐先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天津市红桥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刘春玲女士做了热情的讲话,她说:“徐培晨先生为当代花鸟大家,热烈欢迎徐先生来天津办展,给当地带来了新的文化,更带动红桥区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今晚报社原副社长、文化学者、评论家姜维群先生也发表了精彩致辞,对徐先生来天津办展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艺术成就,同时也对天津文化艺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促进了天津文化艺术的发展!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旅游局局长周雪晴女士,作为家乡的代表来到了画展现场,代表家乡人民对徐先生表示祝贺,并热情邀请徐先生来家乡江苏大丰办展,也给家乡人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上百名嘉宾及300多名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参展嘉宾致辞

展览展出了徐培晨先生国画作品70余幅,形式丰富、题材广泛,丈二巨幅、扇面等花鸟、山水作品均有展出,均是徐培晨先生2017年的精品之作。

画家徐培晨先生致答谢词

徐培晨,现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美术学),第十届江苏省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友好艺术交流院副院长,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基地——江苏省艺术强省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徐培晨先生山水、人物、花鸟画皆精擅,尤以丹青猿猴著称中国画坛。先生精于写生,渐趋写意,以神写形,意在象外,笔下的猿猴笔简墨活,形态多姿,气势雄奇,神情各异,妙趣横生,动中有静,形简而神生,具体而不空泛。画风灵动洒脱,融会中西,是纵情挥洒的笔墨与恣肆澎湃的激情完美地结合。此次画展将给您带来一场中国画猿猴题材的视觉盛宴。

签名送画册现场

画展开幕前还举办了作者亲笔签名赠送《福猿丹青·徐培晨作品集》(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活动,徐培晨先生为一早就排队等候签名的上百名书画爱好者认认真真的签名,表达了自己对天津书画爱好者尊重和鼓励,并对大家在五一假期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前来参加他的画展表示衷心的感谢!签名赠书活动场面热烈,给当地书画爱好者带来了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