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日本“皇室美人”佳子公主将赴英留学

2017-05-04 09:05 环球网

来源标题:日本“皇室美人”佳子公主将赴英留学

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的次女佳子公主(22岁),将于今年秋季作为交换生前往位于英国中部的利兹大学留学,预计将于明年6月回国。她目前就读于国际基督教大学三年级。

英国知名媒体《独立报》在网上报道了此事,仅3天左右就有近100条评论。

“如果佳子公主那么可爱的女孩能来到利兹,利兹也会发生改变呢”

“想起了德国和俄罗斯公主来时的样子呢”

但表示欢迎的言辞仅占少数,有约7成为恶评,充满了讽刺、揶揄之意,如“日本公主居然想学约克口音的英语,真是令人震惊”、“脱欧派首相特里莎·梅超讨厌外国留学生。可能会被轰出去呢”“她是不是压根不清楚为什么要来英国”。

熟悉英国国情的记者多贺干子说道,“英国现在正处于脱欧进程中,不断有外国人离开英国,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居然有别国公主特地来这里留学,英国网民应该是对此感到很惊讶吧,他们的挖苦和讽刺正是自豪和喜悦的相对面,有种‘起码嘴上不能输’的感觉。希望佳子公主能有所成长,学成回国。”

据悉,佳子公主于去年10月递交了申请,请求交换出国。之后她相继通过了书面筛选以及面试,并于3月份收到了利兹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英国央行负责人表示,利兹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在2016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87,《金融时报》推出的世界MBA排名中位列TOP100,是一所备受欢迎的大学,并隶属于英国顶尖高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

国际基督教大学的相关人士表示,“佳子公主申请的交换项目可以由学生自由选择课程,因此她也可能会学习一年级的课程。国外大学会留很多作业,学习会很辛苦。”

据悉,佳子公主中途从学习院大学退学,2015年进入国际基督教大学就读,她1年级时就出席过留学说明会,但是当时未申请出国交换,秋筱宫家的至亲表示,“国际基督教大学学生的外语能力都很强。佳子公主当时应该是认为自己能力还不够吧。但她学习非常努力,即使是因公外出,在飞机上也不忘学习,可能是随时做好准备留学吧。”

另外,佳子公主十分期待留学生活。利兹位于英国中部,从伦敦坐电车要2个小时才能到达,利兹曾经是个繁荣的工业城市,现在是英国第2大金融城市,坐拥大型购物中心,也有适合学生的店铺等,人气极高。

据英国央行负责人表示,“利兹大学的规模位列英国大学之首,校内银行、医院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学校图书馆24小时开放,还有价格公道的健身房。”

据了解,利兹大学有20栋宿舍楼,经常翻修,内部装修十分精致。学生总数有3万3千人,其中留学生有6000人,来自151个国家。佳子公主目前还未确定课程,但据说她对心理学和美术很有兴趣。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