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香港青少年参加“五四”升旗礼

2017-05-05 09:22 新华社

来源标题:香港青少年参加“五四”升旗礼

据新华社香港5月4日电 (记者李豫川)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全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4日在维多利亚港畔的金紫荆广场举行了升旗礼,约2000名香港青少年参加。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等出席了升旗礼。

7时许,由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组成的仪仗队、升旗队、护旗队、银乐队以及旗手已经在广场上整装待发。7时45分左右,在雄壮激昂的《歌唱祖国》的旋律中,来自香港14个制服团体的青少年代表迈步入场。

8时整,升旗仪式开始。在身着蓝裙白袜的香港儿童合唱团领唱下,全场高唱国歌,升旗手庄严地升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

“新青年,心系家国;献青春,服务人民……爱祖国,努力向上;构和谐,民族共融;当自强,振兴中华。”青少年学生代表随后宣读了《五四宣言》。来自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少青团和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的4名旗手及护旗手在之前的旗手选拔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五四旗手”称号。

香港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仪式自2006年开始举办,已成为香港纪念“五四”青年节的标志性活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