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男子通过“蓝鲸”煽动16少女自杀 称净化社会

2017-05-12 16:24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0日报道,21岁的菲利普 布德金(Philip Budeikin)被指控通过名为“蓝鲸”的社交媒体热潮煽动16名少女自杀而被捕入狱。据了解,该游戏已导致多名青少年自杀,影响十分恶劣。而该游戏仍在借助社交媒体迅速传播。

面对警方的讯问,菲利普坦白了自己的罪行。但他表示,他是在“净化社会”。他将受害者称之为“生物垃圾”,并声称这些受害者都“乐于去死”。俄罗斯克列斯特监狱当局也表示,在菲利普接受审判之前,他们收到了大量女生写给他的情书。

据悉,该死亡游戏名为“蓝鲸”,旨在对那些脆弱的青少年进行为期50天的洗脑,促使他们完成看恐怖电影、在奇怪的时间起床甚至自残等游戏任务。这些青少年经过50天日益残酷的魔鬼训练之后,只要经过菲利普或其他指导人的稍加诱导,他们就会选择自杀。心理学家罗妮卡 马施纳(Veronika Matyushina)对此表示:“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些女孩没有从她们的父母那里得到足够的关爱,所以她们就从网络上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那里去得到她们所需要的关怀与支持。”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官员安东 布瑞德(Anton Breido)说:“布鲁克林非常清楚地知道他想要的结果是什么。他在2013年就开始他的行动。他和他的助手们首先在威客上传播大量可怕的视频,吸引青少年的关注。他们接着给那些被吸引的青少年分配一些简单的任务,在加强了对青少年的控制以后,他们就给那些被吸引的青少年分配一些更难的任务。比如说割脉、在屋顶上保持平衡或者杀死一只动物,让传图片或视频来证明。当然,大多数孩子都会在此时退出这个游戏,但有一小部分完成了这些任务。他们顺从地接受管理员分配的任何任务。”

最近,“蓝鲸”死亡游戏已经悄悄潜入到英国埃塞克斯的一所学校之中。剑桥郡和哈福德郡的警方呼吁家长对孩子所使用的社交媒体进行监控。(实习编译:蓝善新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