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上市公司携手知名人士 跨界打造幼教常青藤俱乐部

2017-05-15 13: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5日讯 近日,上市公司威创股份(002308)对外宣布,国内30位商界领袖、学界精英、幼教大咖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幼教高端人脉与学习成长平台——“幼教常青藤俱乐部”。

据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国家副总督学、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核心发起人郭福昌介绍,伴随新修改的“民促法”9月1日落地,根据社会需求,必将有一批幼儿园选择营利性。一位位幼教工作者向幼教企业经营者的迈进,随着办园规模的扩大、质量的提高、社会责任感的提升,向有理想、有境界、有情怀、有担当的幼教企业家跨越,这条路有多远? 大量幼教工作者的这个跨越,抑或叫转型,亟需一个组织来助力。

另外,幼儿园不管选择营利还是非营利,伴随集团园的大量崛起,集团园如何打造有战斗力团队,持续提升运营效率,不断增强核心竞争能力,需要一个组织为之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帮助集团园做最优秀的自己。

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威创股份联合国内30位知名人士,发起成立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威创股份董事长何正宇告诉记者,俱乐部将以常青藤商学院、私董会、常青藤资本为主要载体,在课程、管理、信息化以及“互联网+”、“人工智能+”、“资本+”等领域组成集团军,联合作战,力图通过创新实现重大突破,积极培养一批既懂幼教、又懂企业运营的复合型人才,即未来的幼教企业家。

据悉,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核心发起人有: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国家副总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郭福昌;威创股份董事长何正宇;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原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和君咨询集团董事长王明夫;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启迪控股副总裁郑耀;钱学森弟子、著名思维科学家、“相似论”创立者张光鉴;“Human People to People”国际公益组织驻华代表迈克尔·海尔曼;《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主编、中华职教社专家委员会委员贺春兰;威创股份副总经理、北京红缨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王红兵;广东珠海容闳国际幼稚园董事长兼园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广东省珠海市学前教育协会理事长李毅。

核心发起人郭福昌对俱乐部提出了三点期待,期待一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幼教企业家在中国大地上纵横驰骋,期待中国幼教企业家建构出一套独具“中国特色、国际视野”学前教育新体系,期待中国幼教企业家在世界学前教育领域有自己的话语权。

作为幼教常青藤俱乐部的主办单位,上市公司威创股份于2015年率先开始布局学前教育,先后以5.2亿并购红缨教育,8.57亿并购金色摇篮。2017年初,威创又与双语国际连锁幼儿园可儿教育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威创股份董事长何正宇说,公司将在资金、人力、资源等方方面面,给予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强大的支持,希望幼教常青藤俱乐部成为中国幼教企业家的孵化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