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9分48秒 摆好169套餐具

2017-05-17 16:38 北京晚报

9分48秒摆好13桌169套西餐餐具,一天洗刷上万个盘子,5个人擦拭6000多把勺子……这个5月,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34名学生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来了个零距离接触,为了服务“一带一路”,学生们封闭训练了12天。

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于3月中旬接到了学生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志愿服务的任务,学校最终确定了34人完全符合条件。为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学生们在会前进行了12天的封闭训练。训练强度很大,有的学生两天只休息了6个小时,一天刷盘子上万个。脚站肿了,发烧了……同学们都在咬牙坚持着。

丰台职教中心航空服务专业高二的武艺,是这34人中的一个。“我一直进行摆台的训练,就是铺桌布、摆盘子等,大刀、大叉、两个小叉、冰水杯……一套餐具有9个,一桌有的时候是10人,有的时候是13人,我们进行训练后的比赛,我9分48秒就摆完了13桌169套餐具。”武艺回忆说。

不过,在正式会议期间,这些学生志愿者并没有承担摆台的任务,而是做起了其他服务工作。“我们‘抢过台’,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将会场里的杯垫、水杯撤掉,要求是在7分钟内撤完,我们不到6分钟就干净利落地完成了。”武艺说。虽然此前苦练的摆台没有用上,但是武艺还是很自豪能够参与“一带一路”的志愿服务:“不管干什么,‘一带一路’我也尽了一份力!这次机会我们每个人都特别珍惜,希望在世界嘉宾面前展示最好的中国形象。”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