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城小升初特长生20日开测 全区16所学校招生310人

2017-05-20 10: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杜铮) 20日,2017年东城区初中入学特长生考查开始。根据要求,东城区2017年小学升初中特长生入学比例总体不超过全区招生计划数的4%,计划招生人数为310人,到校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8%。全区16所学校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

早晨8点,记者在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了解到,今年该校计划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为34人,比去年减少将近10人。其中,今年艺术类招生18人,体育类12人,科技类4人。虽然招生总人数少了,招生项目却多了。除合唱、田径、游泳、机器人等六项和去年相同,在艺术类中,今年该校新增京剧特长生招生。

一七一中学党总支书记雷宏表示,由于学校金帆合唱团对人才需求量相对较大,所以今年招生也把大比重放在了艺术类。今年从报名人数来看,家长已经趋于理智。去年以游泳为例,特长生招生4人却有近90人报名,而今年排球特长生,学校招收4人,仅19人报名。

据了解,为方便学生就近参加考查,东城区延续去年的考查安排方式,在每个学区分别设置1-2个考查地点,共13个考查地点,其中,游泳、足球特色项目独立设置考查地点。为减少瞬时学生家长拥堵,考点均按考区划分考场,以小时为单位划分时段,考查当天学生将按时段进入考点在不同考区考场内进行考查。

作为考点之一的一七一中学除错峰考查,还安排了40余位志愿者及15位外围工作人员确保考查顺利进行。在集体候场区,所有项目考生以考试项目分组等候,待进场时由志愿者统一带入考场。考查过程中,评委不得收取考生任何资料、获奖证书,不问与学习相关的问题,并不中途打断考生,给孩子一个完整的考查机会。

上午9点左右,来自和平里四小的学生王梓鉴走出考场。他告诉记者,自己报考的项目是合唱,考试开始后先唱了自备曲目《小巴郎童年的太阳》,随后唱了老师准备的单声部和双声部谱子。王梓鉴说,自己二年级时就已进入了学校合唱团,小学阶段已经对一七一中学的金帆合唱团有所了解,出于对一七一中学金帆合唱团的向往,本次只报了该校一所学校。

据悉,区教委将对考查工作全程监督,统一派遣由纪检监察员组成的巡视组、工作组,对各考区的考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所有参与考查的人员将签属责任承诺书。雷宏也告诉记者,为确保考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今年一七一中学所有考察项目均有全程录像。

5月23日,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上将公示考查通过的学生名单,学生可在网上查询考查结果。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