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山西中小学国学教育暨学校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召开

2017-05-22 14:31 中国网

来源标题:2017山西中小学国学教育暨学校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召开

5月16日,“2017山西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暨学校文化建设校长研讨会”在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圆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北京育灵童研究院主办,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协办。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文化强国战略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校文化建设的文件精神,大力推动教育改革,鼓励教育创新,加强校际交流合作。来自山西省的四百余位教育界专家、教育主管部门领导、校长及骨干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暨学校文化建设的未来发展大计。

太原市教育局副局长曲向平,育灵童教育集团总裁、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李家宝,北京育灵童教育集团副总裁、育灵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林志明,北京育灵童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校园文化事业部总经理、资深设计师曲喜兴,北京育灵童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智慧校园事业部总经理王莹莹、育灵童教育研究院研究员、院长助理,华北分公司总经理王占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报告。

太原市教育局副局长曲向平先生对于育灵童教育集团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曲局长提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深厚,而党和政府也非常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在此情况下,全国范围内“国学热”“传统文化热”呈现出一种方兴未艾的局面。太原市一直以来把传统文化作为学生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作出了许多努力,不断加大力度,拓展宽度,提升高度,挖掘深度,引导各学校立足“立德树人”,深化美育改革,传承传统文化,提升民族素养。相信育灵童教育集团专家的到来一定能激发出更多智慧的火花,以更好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深化和发展。

育灵童教育集团总裁、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李家宝先生随后致辞。李家宝总裁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是民族的精神家园,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撑。国家文化战略的实施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离不开教育这一重镇。全国广大中小学早已行动起来,不断走向深入的学校文化建设,已经成为基础教育领域的一股热潮。但需要清醒认识到的是,中小学文化建设在取得成就的同时,仍然存在着诸多问题。对此,育灵童教育集团作为一家专门致力于弘扬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服务于广大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的教育公司,有着清醒而深刻的认识。在十几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和数以百计的学校文化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育灵童立足于科研优势,对于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提出了若干套切实可行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帮助与会的校长、老师,厘清思路、拓展视野、加强合作、打开局面,从而开启学校文化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新阶段、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