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这些女孩的练摔跤故事:努力和梦想一样让人感动

2017-05-23 11:00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这些女孩的练摔跤故事:努力和梦想一样让人感动

15岁的周金丽头发一缕缕贴在额前,脸上的汗像水洗一样,她的对手是一个体格和她差不多的男生。周金丽抱着男生的双腿,几乎将其摔倒,这个动作用尽了她全身的力气,所以当被对手反制,倒在摔跤垫上,发出巨大一声“嘭”后,她迟迟没有爬起来。

周金丽是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女子摔跤队一名“老队员”,这是她们日常最普通的一次训练。

这段时间,正在热映的电影《摔跤吧,爸爸》好评如潮,它改编自真实的故事,融合体育、励志、奋斗、亲情元素于一身,正能量满满。也是因为这部电影,让一向曝光率很低的女子摔跤队员受到关注。

在杭州,就有这么一群女孩子,她们的训练、努力和梦想,也像电影一样让人感动。

训练强度,家长看了都吃不消

杭州女子摔跤队的训练基地在凤凰山脚下,隐藏在一片民居中,毫不起眼。训练馆是一个简易的厂房改建的,300多平方的场地中,最惹眼的就是那块大大的摔跤垫,其他练习力量的器材都比较简陋。教练钟云利说,这一块垫子要10多万元。难怪影片中,女主吉塔的爸爸去恳求体育官员批一笔经费,给两个女儿买一块专业的摔跤垫。

摔跤队这一期的女学员有11个,最小的12岁,最大的16岁。清一色的短发,发长不过耳,这是入队的基本要求;身材匀称,结实,这是长期训练的结果。

每天下午两点半,队员们的训练正式开始。40分钟的热身,跑步,拉练,然后是高强度的两两对抗。

摔跤垫上是此起彼伏的“嘭嘭嘭“的声音。

“你这个速度,以后怎么打比赛!”、“你们俩,停下来干什么!继续啊!”助理教练徐赟不时大喊,两个蹲在地上喘气的队员起身开始第二回合。有人因为拼尽全力而发出很大的喊叫声。

“最辛苦的就是已经到自己的极限了,教练还要你再冲击,难受。”周金丽低声说。她2014年加入摔跤队。

钟云利介绍,这里招生都是到杭州下面的县区,一些是通过运动会发现的苗子,基本四年一届,“城里的小孩不多,家长舍不得孩子吃苦。”

周金丽当初来是觉得女孩子学这个可以防身,她花了一学期适应这里的生活,“太累了。到周末就想躺床上睡觉。”

16岁的姚诗思入队三年了,她对摔跤的喜爱表现在,一说起这个话题,就眯起眼睛,嘴角上翘,“这很酷,太帅了。”

但训练的辛苦也会让姚诗思吃不消,“最怕拉体力,从操场台阶冲上去再下来,这个动作一做就是10多组,太累。”

对抗训练的时候,基本是男女组队。钟云利解释,男孩子做陪练,女孩子进步快一些,“训练肯定辛苦,有些家长来看看,都觉得受不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