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语文教材插画《心意》将与你“零”距离见面

2017-05-23 13: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由中国书画院主办,北京祈贤堂画廊承办的“乡土情怀·李金亭作品展”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人教版语文教材中插画作品《心意》也将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长期从事美术教育的李金亭,将一生心血无私献给他热爱的美术教育事业。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他不断钻研绘画技法,业余时间几乎全部倾注在他所痴迷的绘画上。其代表作《心意》1978年初被人民教育出版社选入全国中小学通用语文教材小语第一册。数年后,被上海等四省市教材编写组抄袭的《心意》,编入小语第二、九册。1997年1月,原版《心意》由作者署名又被编入北京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语第八册,使用至2006年以后。

此次展览的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创作的时间跨度自上世纪60年代初至今长达半个多世纪。其中《陕北系列》《雁北农家》《京郊古村落》等系列作品占据大半个场馆。十年前在京城享誉一时的旧作长卷《百门图》也将参展。另有《故乡水墨人物》《梅雀图》《古树》以及《金亭绘百亭》等,涉及传统中国画的山水、花鸟、人物各科。作品共计180余件,其中2/3为新作。

据悉,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站于2017年6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行。第二站于2017年7月2日至9日在北京柏汇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