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千玺林更新于小彤“因材施教”获赞 专家指出有示范作用

2017-05-23 14: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腾讯视频《放开我北鼻2》最新一期节目中,哥哥们带着北鼻在森林公园中开启了野外拓展训练。在哥哥们因材施教的支持下,北鼻们从“害怕”转变到“积极”挑战拓展项目,北鼻从中也收获了勇气与成长。本期的知识点时间,育儿专家更是给予了哥哥们的“因材施教”法高度评价,专家还指出在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害怕情绪上,哥哥们的做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QQ图片20170523144513

北鼻野外拓展情绪难控 小哥哥全程陪伴给予安全感

户外拓展活动对于北鼻们来说,不仅可以加强北鼻们的体力锻炼,也可以让北鼻多接触到外界,走出自己的“舒适圈”。2014年曾有记者发起一项儿童生活状况调查,该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两成的孩子户外活动时间不足两小时,而更多的时间都用在了电子产品上。可想而知户外拓展对于孩子们来说的重要意义。

QQ图片20170523144552

也许是第一次接触野外拓展活动,虽然现场有专业的指导老师,但面对不断摇晃的绳索,北鼻们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害怕情绪,对此哥哥们及时为北鼻呐喊助威,恐高的千玺哥哥甚至提出陪北鼻一起走,暖心的小彤哥哥更是背着哈琳爬完绳索。在本期的知识点时间环节中,来自北京大学的心理学博士帅澜指出,哥哥们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北鼻高度安全感,对于帮助北鼻克服害怕情绪极具实践意义。

针对北鼻性格因材施教  哥哥们做法有示范作用

本期节目中专家不仅对哥哥们“因材施教”的做法,给出了“特别好”的评价,甚至在进一步分析中指出哥哥们做法有一定示范作用。专家分析道,遇到不敢尝试的北鼻,家长们可像小彤哥哥一样尝试一起完成项目。而面对敢于尝试的北鼻,过多的帮助反而不利于他们的成长。例如千玺哥哥在较近的终点鼓励北鼻自己爬向前,甚至像大新哥一样增加难度,缩短等待距离鼓励北鼻独立完成,这让北鼻们也在不同的程度上有所成长。

QQ图片20170523144637

事实上,“因材施教”的方法从古至今都能得到印证。孔子作为“因材施教”的典范,其故事一直流传至今,并得到许多教育专家的认同和探讨。而近日,杭州市某小学班主任“放大试卷”的举动,更是对“因材施教”的全新诠释,这位老师的做法成功帮助特殊学生解决了“视知觉”障碍。

北鼻获哥哥们称赞  专家指出表扬对孩子的重要性

在帮助北鼻们成功完成野外拓展后,哥哥们更是对北鼻们的努力进行高度赞扬,千玺哥哥送出了香吻,小彤哥哥拉着北鼻击掌庆贺,大新哥更是不停夸道“真棒”。专家对此表示:对孩子的努力给予认可,可帮助孩子在今后的成长中更有勇气面对困难。

QQ图片20170523144810

其实孩子的内心也是非常渴望得到表扬的,近日“一位10岁孩子捡到手机上交盼表扬”事件足以印证此点。原来孩子在捡到手机上交警察局后,警察叔叔表示会通知学校表扬他,但在其奶奶表示无所谓的态度后,孩子直言道:“我想证明我也是一个好孩子!”从此事不难看出,在孩子的成长中予以一定的表扬和鼓励是非常重要的。

QQ图片20170523144901

在不知不觉中,北鼻和哥哥们都有了不同的成长和进步,北鼻们收获了更多的勇气,哥哥们也一个个变身成了带娃高手,获得育儿专家认可,家长们从节目中也得到了不少带娃启示。下期《放开我北鼻2》迎来收官,即将离别的北鼻家族又会上演怎样的故事呢?敬请关注每周日20:00腾讯视频《放开我北鼻2》。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