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数十门传统文化课程齐亮相

2017-05-25 14:0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4日讯 舞龙、舞狮,锣鼓喧天······24日上午,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召开主题为《志道游学守正出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展示会。借助“遨游计划”开展的几十门传统文化课程在今天集体亮相。

QQ图片20170525140457

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展示会

在操场上,学生进行着《我的邻居紫禁城》的互动课程体验。随着小讲解员的指引,学校借助周边资源,在茅盾故居进行了名人故居实践活动。校史文化课程以及武术、舞龙舞狮的社团课程展示······一系列传统文化课程展示,通过学生现场的学习与体验,切实领会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领悟其思想价值。

QQ图片20170525140557

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展示会

据了解,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在课程开发与管理上,已形成1+4+N+X的实施框架。围绕学校创造教育课程体系,依托四大实践基地、多个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及多个社会资源单位,统筹整合各级各类资源,全面为学生提供资源保障,大大增强了课程内容的自主性。这些课程不仅满足了学生的兴趣,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夯实了基础,促进了孩子多元发展,而且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使办学理念得以深化。在此基础上,学校开发出了一系列匠心独特、内容丰厚的校本课程及教材成果。

QQ图片20170525140630

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展示会

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吴健表示,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传统经典、技艺的传承。充分挖掘并利用地域优势,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蕴含在课程活动之中。打破传统课程边界,突出学生为主体,实现学校资源与社区资源、家长资源、场馆资源的深层互动。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丰富的课程资源,突出服务学生的课程理念,强调学生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创新、担当,以切实的行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光彩,成为学生创造美好未来的优秀基因。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