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高职试点现代学徒制

2017-06-01 09:03 北京日报

一度淡出的师徒制将再次红火起来,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2017年度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邀更多中高等职业院校加入。

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门为完善职业院校招生录取与企业用工一体化推出的招生招工制度,推进校企共同制订和实施招生招工方案,被录取的学生同时具有职业院校学生和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

除了老师讲述课本知识外,合作企业要选拔优秀高技能人才担任师傅。院校也要将指导教师的企业实践和技术服务纳入教师考核并作为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重要依据。

目前,已有4所中高职院校试点了现代学徒制,分别是昌平职业学校、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和财贸职业学院。

教育部门表示,本着自愿的前提,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校开始报名了。试点工作自批准起为期两年。试点期满,试点单位须对照任务书进行总结,撰写总结报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对所属试点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公布验收结果。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