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十月文学月小记者:钟鼓楼有个尴尬哥

2017-06-27 10:07 千龙网

6月24日,由千龙网主办的《寻访北京文学地图》第二站活动“我登上了钟鼓楼”如期举行。连下三天大雨的北京突然在活动当天放晴,虽然天气还有些阴沉,但是却为室外活动的网友增添了一份难得的夏日凉爽。

以下是北京十月文学月小记者吴昀阳登上钟鼓楼后亲历的小花絮,她遇见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呢?

花絮一:不是钟声的“钟声”

 

6月24日,钟楼前踢毽子的北京市民。吴昀阳 摄

“啊!今天的天气真适合拍照!”在去钟鼓楼的路上,我开心的说。走着走着,我和妈妈就来到了钟鼓楼,从南门到北门的路上,我听到了一阵奇特的响声。闻声走去,原来在钟楼和鼓楼之间的广场上有很多人在踢毽子,这个声音就是毽子发出来的,仿佛就是“古钟之王”——北京钟楼发出的声音。

花絮二:乱插入的“喵星人” 

6月24日,鼓楼前的小猫咪。吴昀阳 摄

“集合了!”我们先从鼓楼开始参观。突然,一只可爱的小“喵”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它可是鼓楼的“老居民”!我们“呼啦”一下子围上去,只留下“尴尬”哥在那里讲解,哎,这就尴尬了!(“尴尬”哥是谁!请看花絮三)

花絮三:爱说尴尬的“尴尬”哥

鼓楼讲解员冯磊老师。吴昀阳 摄

“喵星人”小插曲结束了,“尴尬”哥上线了,他就是今天为我们全程讲解钟鼓楼的冯磊老师。他最爱说的话就是“这就尴尬了”,比如:“钟楼这个钟重达63吨,是目前中国现存铸造最早、重量最重的古钟,堪称中国的古钟之王,这就尴尬了,这么重的钟是怎么铸就而成的呢?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鼓楼大部分的建筑材料是木制的,如果排水没做好,木梁就会被水泡了,这就尴尬了……”。现在大家知道我为什么叫这位可爱的解说老师“尴尬”哥了吧!

花絮四:钟鼓楼“楼梯”大战

钟楼陡峭的楼梯。吴昀阳 摄

钟楼和鼓楼楼梯的陡峭早有耳闻。看着这楼梯,我是真有点害怕!万一我要是掉下去、滑下去可怎么办?妈妈告诉我要把心沉下来,于是我慢慢的一个台阶,两个台阶……终于顺利的到达了顶端,“我登上钟鼓楼啦!”

今天的小插曲,让我的文学之旅变得充实又快乐!

感谢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北京十月文学月和冯磊老师的辛苦付出,下次我会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的!(北京十月文学月小记者 吴昀阳)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