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甘肃残疾高分考生请求带母亲上大学

2017-06-28 09:18 中国青年报

来源标题:甘肃残疾高分考生请求带母亲上大学

6月26日,“大美甘肃”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一位甘肃高分(648分)考生的请求》,讲述了19岁甘肃定西考生魏祥身患重度残疾,以及全家为魏祥多年求学付出的艰辛努力。魏祥今年参加高考取得了648分的优异成绩,已经报考清华大学,他希望清华大学能提供一间宿舍,能和母亲一同前往,方便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2005年魏祥的父亲因身患不治之症去世。这些年来,母子俩相依为命,生活十分艰难。

“由于我身体的原因,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离不开亲人的随身陪护,以照顾我的衣食住行、生活起居,妈妈为了陪我上学无奈放弃工作,仅有的经济来源将要斩断……”该文说,魏祥有幸遇见了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清华大学也有意录取他,得此喜讯,母子十分高兴,可又为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而担忧,“恳切希望贵校在接纳我的同时,能够给我们母子俩帮助解决一间陋室,仅供我娘儿俩栖身而已,我将万分感谢!”

获知此消息后,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在第一时间表示,考生魏祥的情况受到清华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清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和魏祥取得联系,确认录取后立刻开始资助。同时,多位校友提出资助意愿,后续学校相关部门会跟进落实。

据了解,26日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致电学校招生办,关心魏祥的录取情况和在校生活安排情况,并指示相关部门妥善安排解决。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要求学生工作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接,妥善解决魏祥母子的后顾之忧。

日前,正在甘肃开展招生工作的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组长薛建团表示,按照魏祥的考试成绩,该生报考清华大学录取很有希望。目前,清华大学相关部门针对魏祥的各项资助工作已经启动,待正式录取后将具体落实。

薛建团说,清华大学学生处通过甘肃招生组了解魏祥的详细情况,已着手准备相关资助工作。对于是否能满足魏祥母亲一同前往陪读的住宿需求,薛建团表示“学校以最积极的态度,尽最大努力解决”。

今天清华大学物业中心主任向春透露,学校已为魏祥母子准备好宿舍,在清华就读期间魏祥母子住宿费全免。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今天还发出了《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的信,表达了对魏祥前往清华大学就读的欢迎。信中表示,不幸的人生,各有各的悲苦,“但万幸的是,你在经历疾病和丧亲之痛后,依然选择了坚强和努力,活成了让我们都尊敬和崇拜的样子”。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马富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