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英学校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等智能设备防沉迷网络

2017-07-17 09:14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英学校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等智能设备防沉迷网络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近日,英国一所女子文法学校宣布禁止学生携带智能手环和其他电子产品,因为教师们担心学生如果不能行走一定的步数,消耗一定的热量,就会不吃午餐。另外,英国格洛斯特郡的司铎德高中宣布新学期开学时,禁止全校学生携带智能手表和手机。

副校长辛迪•普瑞丁(Cindi Pride)表示,“现在有很多关于过度使用社交媒体会对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的报道,特别是对女孩而言。我们禁止学生携带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因为这些仪器能监测步数和卡路里的摄入量,一些女孩觉得步数不够就不吃午饭了。”

今年早些时候,该校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71%的学生沉迷于不停检查或回复社交媒体信息。因此,学校组织了一个慈善活动——“排毒周”,用以筹集现金来帮助有心理健康问题的青少年。当学生们暑假结束时,7到9岁的女生被禁止在校期间使用手机。10岁和11岁的女生可以在午餐时使用手机,6年级学生除上课时间可以自由使用手机。

助理校长娜丁•穆尔(Nadine Moore)在一封写给父母们的信中表示,“害怕错过”是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时面对的额外压力。她写道,“作为一个青少年已经够难了,但是对现在的数字一代的年轻人而言,在网上面临的压力是独有的。”

“研究表明,重度社交媒体迷(每天在社交网站上花费两个多小时的年轻人),更有可能心理健康状况不佳。看着朋友们不断地玩乐会让年轻人觉得其他人享受生活自己却错过了。虽然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这可能不是问题,但确实有些人陷入了焦虑和糟糕的情绪中。”

一位家长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希望这将意味着学生们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更多地进行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