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当熊猫“滚滚”遇上中外名画……你想看它反弹琵琶吗

2017-07-19 08:13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当熊猫“滚滚”遇上中外名画……你想看它反弹琵琶吗

最近在网上风靡着几十张跟熊猫滚滚有关的动图,最奇特的是,你一看就会发现这些动图的原型是中外经典名画和经典电影,但其中的人物都变成了熊猫,形成了一种让人会心一笑的反差萌,顿时融化了一众网友的心。产生这样创意的作者是深圳一名插画师阿龙。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他进行了采访。

滚滚反弹琵琶? 网友笑说短手够得到吗

先是一组中国风的熊猫动图在网上流行起来。

比如《簪花仕滚图》,原作是大家都熟悉的《簪花仕女图》,而在这组动图中,头戴一朵大牡丹花的滚滚,深黑色的眼圈,白白胖胖的大圆脸,手里正在抖动一个物件。

《滚滚夜宴图》真是太适合目前的高温天气了,原作是《韩熙载夜宴图》,图中四位滚滚有两位在扇扇子,而画面的色彩和构图等都与原作很像。

《滚滚步辇图》中有10只滚滚,加上是动图的原因,看起来滚滚们好像真的在前进的样子,每个滚滚都有着一双黑色的大朵朵,每只滚滚的表情和神态都不一样,看起来很是生动。

《秋江滚隐图》中,一只滚滚在船上渐渐打起瞌睡来,一个激灵醒来,一副呆萌的样子。这幅图的原作是《宋马远秋江渔隐图》,山水背景的意境也都还在。

《滚滚反弹琵琶图》看笑了一堆网友,虽然憨态可掬的滚滚向来只有黑白两色,变身飞天后,身上的衣服鲜艳好看,不少网友说,熊猫终于有了彩色照片,但也有很多网友笑说,滚滚那么胖,成年的每只都是200多斤,还能飞起来吗?而且反弹琵琶的话,它们那么短的手,够得到不?

滚滚戴珍珠耳环?

得把耳朵从帽子里“挖”出来

其实阿龙是先将熊猫跟世界名画结合起来的,中西反差的各种萌点也是很好玩的。比如《戴珍珠耳环的滚滚》,原作是《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大家都知道滚滚的耳朵在脑袋上方,所以阿龙也是费心将滚滚的耳朵从帽子里“挖”了出来,再在上面坠上一只超级大又亮的珍珠,很多网友看后又笑说:“咦,动图中,我们滚滚嘴里往外流口水是怎么回事?!好像很饿的样子。”

《蒙娜滚滚的微笑》的创作就更萌了,一脸微笑的滚滚,抬手撩了一下垂到肩膀的头发,眼睛还跟着眨了一下,超级乖巧,虽然跟原作的气质相差很多,但是很萌就对了。

至于“滚滚版《最后的晚餐》,看起来就觉得难度挺大的,在餐桌上有一根滚滚们最爱的竹子,桌边12只滚滚表情各不相同,而且还是动图形式的,仔细看,每只的神情都很有特点。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