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90后小伙驾直升机阅兵走红 这天是他结婚纪念日

2017-08-01 09:10

“快看,那架直升机就是向前开的”,7月30日早上9点50分,当武直直升机编队通过朱日和演习场的主席台时,1600多公里外,25岁的四川广元 籍飞行员向前的家中,妻子侯雯早已热泪盈眶,时隔半年,她终于再次在电视上看到丈夫驾驶飞机的身影,“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军嫂的含义”。

7月30日下午,川报观察记者连线刚刚从阅兵场退下来的向前,他兴奋地表达了参加阅兵的自豪之情:我从小就有一个飞行的梦想,希望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他心中的“沙场阅兵”:空中1分钟 训练40天

上午9时50分,向前所在的陆军第83集团军空中突击某旅和陆航部队的3个旅组成的空中突击梯队呼啸而至,向前和其它战友驾驶的8架武装直升机武装护航。向前回忆,本次阅兵他们虽然他们陆航部队在空中只出现了1分钟,但是却整整训练了40天,“我们准备了10个机组,但是最后只出动了8个机组,在这40天中我们每天都进行了考核”。

90后小伙驾直升机阅兵走红 这天是他结婚纪念日

今年6月,向前所在的部队奉命到朱日和参加演习,演习完了以后接到通知就要参加阅兵,于是他们就开始了长达40天训练。

与历次的阅兵不同,这次在朱日和训练场的阅兵,两架直升飞机之间的前后距离规定为20米,横向距离规定为15米。一旦在飞行中,达不到要求,将会 被替换。“其实,飞行阅兵就像鸭子扑水,你看着我们的飞机前后保持一致,像没有动一样。实际上,每飞一分钟我们都在不停地进行修正,确保队形 的万无一失。”在经过40天的集训以后,今天早上6时,向前就和机组成员一到进入机场进行准备,8时正式起飞,全程100多公里,9时50分通过朱日和训练场,“ 当时驾驶飞机通过主席台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一种神圣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向前在电话那头告诉记者,一定牢记习主席的强军使命,当好空中卫 士,守卫祖国蓝天。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