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第七届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闭幕

2017-08-01 16:31

千龙网北京8月1日讯 1日,第七届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剧场举行,活动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自拉萨的营员代表们为特别受邀参加闭营式的武警消防指战员叔叔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最大亮点在于将夏令营与研学旅行相结合,增强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对伟大祖国、首都北京的了解与热爱,增进民族团结。

微信图片_20170801161512

活动现场

由北京市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西藏拉萨指挥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拉萨市教育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盲人学校承办的第七届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剧场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拉萨市教育局以及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盲人学校的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来自西藏拉萨的60名师生与百余名首都少年儿童代表参加闭营仪式。

仪式上,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处处长王力志致闭营词,问候此次来京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全体拉萨师生,祝贺他们圆满结束为期8天的夏令营生活,并希望他们继续传承民族团结的火种,成为京藏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活动恰逢八一建军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自拉萨的营员代表们为特别受邀参加闭营式的武警消防指战员叔叔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敬献了洁白的哈达。活动中,来自西藏拉萨的60名师生与首都少年儿童代表一起以联欢的形式进行交流,互赠礼物;全场共同跳起锅庄舞,庆祝夏令营活动顺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170801161507

活动现场

今年,第七届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的最大亮点在于将夏令营与研学旅行相结合,精心编撰研学手册,营员们可以根据手册指导内容对目的地进行有针对性地、深入地探究学习,使营员们在活动中收获更多,成长更扎实,更好地学习、了解祖国文化,使夏令营活动确实落到实处,服务于学生成长。

作为唯一一家市级首都校外教育机构,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紧紧围绕“感恩祖国·圆梦北京”这一主题,整合首都优势资源,发挥首都校外教育联动机制的带动效应,联合首都多家校外教育机构共同研讨并开展夏令营交流学习活动,特别制定了符合营员身心发展特点,代表首都文化特色的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

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援藏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牢记首都使命,把教育援藏工作摆在对口支援工作的突出位置。此次夏令营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援藏工作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西藏拉萨的工作整体部署,增强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对伟大祖国、对首都北京的了解和热爱,增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