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第十三届世界青少年发明展北京玉泉小学学生斩获金奖

2017-08-02 16: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 近日,在日本名古屋市举行的“第十三届世界青少年发明展”中,北京玉泉小学学生仝一身披五星红旗走上了庄严的领奖台,成功斩获第十三届世界青少年发明展科技艺术类金奖,这也是本次中国参赛队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QQ图片20170802162650

“第十三届世界青少年发明展”颁奖现场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仝一同学无论是从保护展具、布展,还是作品摆放、资料发送,各个环节均独立完成。尤其是几十次激情流利的全英文演讲,数百次的问题问答,仝一同学阳光自信的现场表现,给中外评委团、观展团、各国带队老师及部分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孩子不一般!”评委老师们如此评价。

QQ图片20170802162725

“第十三届世界青少年发明展”颁奖现场

仝一是玉泉小学四年级5班学生,也是学校科技社团的成员。据科技社团指导教师孙健介绍,接到该赛事的通知后,经过和家长沟通,学校决定让仝一代表玉泉小学参加此次赛事。仝一同学在经过一周时间的决策后,与孙健老师共同决定参加科技艺术类项目的比赛。

QQ图片20170802162750

“第十三届世界青少年发明展”颁奖现场

仝一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在孙健老师的精心指点下,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文字创意、制作、演示动作等准备工作,6月份非常顺利地拿到了参加世赛的通行证。本次赛事中国区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科技发明类选出了5个战队,科技艺术类选出了5个队参赛,仝一同学用他的作品《梦回唐朝》顺利摘得科技艺术类桂冠,为中国代表队赢得殊荣。

“在这次比赛中,玉泉学子之所以取得这样好的成绩,除了和仝一个人的悟性和勤奋努力之外,学校为我们营造的良好的环境是一个关键因素。”仝一的成绩公布后,让指导老师孙健兴奋不已。孙健由衷感谢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为孩子们所做的支持,“良好的课程环境为孩子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老师们有干劲。让学生敢于做梦、追梦、并将梦想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