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国培计划”黑龙江省安达市教师工作坊第二次集中培训开班

2017-08-07 10:00 千龙网

1

千龙网北京8月7日讯 2017年7月17日至18日,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2016)”黑龙江省安达市教师工作坊第二次集中研修在安达市新兴小学顺利举办,此次培训以“引领名师成长,助力教师发展”为研修主题,根据当地教师的实际需求,设置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培训类课程。

17日上午,来自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信息中心主任张萌老师,进行了《微课与制作》专题讲座。张萌老师以“为什么是微课?”引入“互联网+”时代网络学习环境的搭建,学习方式的改变,并深层解读了微课的定义。同时为参训教师详细介绍了微课制作的方式方法,包括“手机+白纸”、“录屏+解说”以及微课制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让老师们与时俱进、更好地利用网络多媒体教学手段,深受参训教师喜欢。

下午,来自农安县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主任、“吉林省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王蕴枫老师以《名师工作坊(室)与我们的双重成长》为题,为大家分享了“我与名师工作室”、“我与特级教师”、“我与大阅读”、“我的“阅读史”等四个主题的精彩内容,更针对“工作坊助力教师成长”这一话题给各位参训学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法,在座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安达市教师进修学校小教部主任吕晶老师,对上半年教师工作坊培训进度做了总结,并鼓励参训学员进行角色转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到培训中,并对老师们今后的研修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安达市教师工作坊的197名主持人、坊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大激发了学员的研修兴趣,为下一阶段的远程研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