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数字教育出版创新战略联盟在粤成立

2017-08-13 14: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数字教育出版创新战略联盟在粤成立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10日,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南方云教育平台承办的“数字化学习论坛暨数字教育出版创新战略联盟启动仪式”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

“数字教育出版创新战略联盟”由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提出倡议,联合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大象出版社有限公司、时代新媒体出版社有限公司、浙江青云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五家数字教育出版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发起成立。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志刚在联盟启动大会上作了以“拥抱数字化教学的春天”为主题的演讲。在全面分析了教育信息化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后,王志刚表示,数字化教学必须为教育增加新价值,个性化学习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之上的,数字教材承载着重要的教育教学使命。他对联盟的运行提出如下建议:始终坚持以内容为核心,把“为教育提供优质资源”作为根本任务;深化全面合作,在技术、资本、产业等方面探索融合新路径;团结全国教育数字出版力量,特别是传统出版转型为数字出版企业,以及教育信息化服务企业,共同探讨转型升级之途、融合发展之路。

启动会上,联盟发起的五家成员机构负责人介绍了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基础、共同的价值追求、各自的研发和市场优势,以及未来围绕基础教育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供给将要开展的多项合作项目。

据悉,数字教育出版创新战略联盟作为行业内领军企业的共同体,其首要目的是共同推动行业环境优化,协同探索数字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内容出版业在数字教育产业中的活跃度和贡献值。基于这一目标,联盟成员的合作将聚焦于以下四个方向:一是建立优质数字教育内容资源的共建共享机制,避免低水平、同质化的重复建设;二是推动技术创新应用和相关行业标准制定,尤其是数字教育内容资源生产、加工和传播环节的创新应用,避免优质内容被技术平台分割;三是发挥纸质和数字联动的优势,创新以优质资源为基础的知识服务模式;四是推动数字教育内容资源的知识产权保护,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数字教育内容行业。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东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数字教育出版人、学校校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数字教育领域的优秀企业表达了加入联盟的意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