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中学学生荣获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金奖

2017-08-16 1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6日讯 近日,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全国共提交2935份作品,其中37支代表队的300份作品入围决赛,共评出30个金奖,60个银奖,180个铜奖。北京市航天中学学生刘俞辰科技发明作品《热带植物智能养殖箱》摘得金奖。

QQ图片20170816100955

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现场

”热带植物智能养殖箱“是一个模拟热带雨林环境,通过智能控制温度、湿度、光照、通风等条件达到适合猪笼草等热带植物生长需求的养殖箱。刘俞辰由最初的热爱饲养猪笼草、捕蝇草等食虫植物,经过两年的努力设计,制作出这款养殖箱。期间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温室考察,文献查阅,材料购买,自行制作了大约5款养殖箱,最后学习了Adunio编程,制作了这款可用手机APP远程调控的热带植物智能养殖箱。

QQ图片20170816101104

刘俞辰与自己的发明《热带植物智能养殖箱》

刘俞辰是一名小小生物迷,从小就非常喜欢养各种动植物,也爱看自然科普类的书籍,喜欢做生物方面的实验研究,立志长大后要当生物学家。刘俞辰所在学校北京市航天中学的航天科技特色平台也给他创造了很多展示生物特长的机会,他一直是丰台区东高地科技馆生物小组的成员。此前,刘俞辰在第十六届北京市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中信国安杯”2016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创意作品赛等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

刘俞辰说:“我喜欢学生物不仅是出于我对它的热爱,更是因为生物学它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开拓视野,增长了很多知识,同时它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上了初中后,学校的科技特色氛围,让我有更多机会去参加比赛,因此我爱上了比赛,在每一次比赛过程中,我都能从中获得许多经验,学到新知识,同时也有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