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2306网络订餐配送工 日走3万步 送餐像打仗

2017-08-23 08:33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12306网络订餐配送工 日走3万步 送餐像打仗

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至今已经满月了,据铁路部门介绍,上海局首月共为旅客提供网络订餐35858单,其中南京南站配送19912单,居全路之首。8月18日,记者来到全国铁路配送量最大的南京南站12306网络订餐中心进行探访。

上午10点,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南京南站2楼商业区的南京南站12306网络订餐配送中心,配送中心内分为制单区、收餐区、分餐区、配送登记区和配送工间休区,分餐区内码着一排排送餐保温箱。已有商家陆续送来了订单的餐食,负责收单的工作人员与商家逐单检查核对餐食,分装人员将检验合格的餐食按照车次分装到不同的保温箱。

上海华铁旅服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袁超介绍,该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配送检验交接的流程,每天由制单员提前一个小时打印出收餐单交给前台的收单人员。

10:25,23岁的配送工傅秀峰接了D2262次(杭州东开往成都东)的送餐任务,这是只有一份餐食的订单,可以用背带式保温箱。他核对好配送单与餐食相符后到配送中心门口的登记处登记后,就快步走向楼下候车厅,他们的送餐路线都是指定的,避免打扰旅客。

10:36,傅秀峰来到站台,站台依旧闷热,即使已经过了立秋。他走到站台中部,找到配送单上注明的8-9车厢相连的车门口位置站好。10:49,列车进站停稳,车门口正好对着傅秀峰。第一个走出来的是华铁旅服的列车餐饮工作人员,她和傅秀峰在车门旁边办理交接,旅客上下车完毕,他们也交接完毕,10:51,列车关门开车, 10:56,傅秀峰回到配送中心,共用时31分钟,微信运动量是2317步。

临近11点,配送中心明显忙碌了很多,分餐工介绍,有时一个订单里有几十份餐食,最多的一次是一个团体,一个订单里有91份装了4个保温箱,他们派了2名配送工配送。11:30左右,配送中心配送工开始像旋转的陀螺,一趟接一趟地出去,傅秀峰接了一趟3号站台G57次的配送, 16单,62份餐食,需要用小推车配送。小推车配送必须要通过垂直电梯,3号站台的垂直电梯不能使用,小清新模样的傅秀峰从检票进站处开始抱着上百斤保温箱从楼梯走到站台。他说,规定不能乘坐手扶电梯,怕影响旅客。

这样忙忙碌碌、进进出出,送餐像打仗,一直到13:30,配送中心送餐的商家渐渐少了,配送工渐渐都回来了。班长曾昭明介绍,南京南配送中心现有配送工31人,从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9点,南京南站共有28个站台,按照站台远近不同一般一个配送来回需要30分钟左右,一个配送工一天至少要配送14趟,一天至少要走3万步以上。(赵金爱 徐媛园)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