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妈妈打我!9岁娃出走 自贡特警起草保证书劝他回家

2017-08-23 08:35 四川新闻网

来源标题:妈妈打我!9岁娃出走 自贡特警起草保证书劝他回家

被民警找到的小超

19日下午,因不满母亲的批评打骂,自贡9岁男孩小超(化名)离家出走。为了化解母子俩的矛盾,自贡特警张文龙在找到小超后,当着母子俩的为她们起草了一份保证书:“回家后保证听妈妈的话,少玩游戏,认真做作业,也替妈妈分担些家务,不离家出走;但以上做到了,妈妈要少骂我吼我,不打我,像爸爸一样爱我!”

张文龙说,他希望通过保证书,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给孩子一些引导,给家长一些建议或启迪。

事件:不满母亲打骂 9岁男孩离家出走

今年30岁的张文龙是自贡特巡警支队的一名特警,19日下午,他正和同事一起在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执勤巡逻。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正当我准备走进监控室时,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女子前来求助。”据张文龙回忆,该女子姓郭,该女子称,大约在2个小时以前,9岁的儿子在车站附近走失,她多方寻找无果后,只得向警方求助。

在简单的询问了走失孩子的体貌特征后,张文龙调出监控视频,让郭女士一起查找。只看了一分多钟,郭女士就在视频中找到了儿子——年仅9岁的小超正坐在售票窗口前喝可乐,像是等待买车票。很快,张文龙就找到了小超,并将其带回了监控室。

孩子平安找到,郭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但小超面对母亲冷淡的态度,却又让现场气氛有些尴尬。

张文龙通过与母子俩的单独交流得知,郭女士认为儿子每天不喜欢做作业,只知道玩耍和打游戏。而在小超眼中,妈妈总爱打他、吼他,没有爸爸对他好。所以当天中午小超与妈妈同行到客运站附近时,小超悄悄跑了,准备自行乘车到湖北找爸爸。

在监控室里,郭女士数落着小超的不是。由于小超不愿意回家,郭女士更是生气,还当着特警的面扇了儿子几耳光。不过,这一过激的行为很快被特警制止。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