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礼物|北京市东方德才学校孙可:《我和班主任那点事》

2017-08-30 17: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妈呀,要迟到了!”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集合的时间就要到了!我马上拎起行李箱往高中部的方向跑去。这可是我们贯通班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啊,我可不能迟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跑到了学校,在看门老大爷无奈而嫌弃的目光下我狼狈的进入了学校的大门。

一进大厅,就看到我们班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我还在原地愣神,一个老师便向我走了过来:她身材高挑,大概30多岁,一头长发整齐的盘在脑后,额前没有一丝碎发,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一副眼镜架在她高挺的鼻梁上,从那眼镜中透出的目光,是那么的炯炯有神。她轻轻地对我说:“快入列吧。”我愣愣的冲她点了点头。这要是在原来迟到可是会被批评的!可是她并没有。她要是我的班主任就好了!我暗暗地想着。这是个多么温柔的老师啊!

接下来我们就去怀柔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终于从校长口中得知,那个女老师果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姓谢,是个经验丰富的英语老师。就像我深深的记住了她一样,她好像也记住了我,一有什么需要组织或者策划的事情,她就会叫我帮忙。这让我一个从小并没有得到老师重用的的孩子尝试到了“当官”的快乐。

有一天傍晚,她突然叫住我:“你是叫孙可吧?”“恩对。”“你真的很优秀,一定要再接再厉啊!”她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走了。而我却愣在了原地,这是我第一次正面被老师肯定啊!其实我是个活泼张扬的人,但我好像有那么一点活泼过了头,所以从小学到初中没有老师太重用我,生怕控制不住我。但谢老师却是我的“伯乐”,把我这匹千里马从笼子里放出来,让我去释放能量,表现自己。这是个有双慧眼的老师啊!

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下一个活动就是军训。在一天晚上,我收到了谢老师的微信,让我作为新生代表在全体新生面前发言。这可给我激动坏了,于是赶紧写完稿子发给谢老师。谢老师耐心的告诉我稿子中哪里写的不太好,哪里内容不够丰富。我记得当时夜已经深了,可是她还是一遍遍帮我修改,丝毫没有早睡的意思。改好了之后她又反复叮嘱我军训时要带在身上,才去睡觉。这是个多么负责任的老师啊!

军训在紧张的集合口号中开始了,因为我对紫外线过敏,所以我必须穿着外套。要知道,在四十度的炎热的夏天里穿着外套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就在我快被热的晕倒了的时候,我看到谢老师向我们方队走来。她似乎看出我不舒服,微笑着冲我点点头。可能就是一个微笑,让我感觉到无穷的力量。我可以再坚持一分钟,我可以!她相信我可以坚持下去,我就是可以!就这样,我虽然有些轻微中暑和过敏,但我一次也没有休息过。谢老师不说一句话,让我学会了坚持不懈,让我成为了一个更优秀的人。这是个多么伟大的老师啊!

虽说我仅仅认识了谢老师两个月,也没有给我们上过几堂课,但是她教会了我很多书本上学不来的东西。她用她的语言,行动,感悟来浇灌着我们,让我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从和她发生的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明白了很多道理。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想衷心的对谢老师说上一句“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也祝愿全天下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作者:北京市东方德才学校高一一班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