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礼物|朝阳区和平街中心小学丁一尧:师恩难忘

2017-08-31 14: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果说,父母教会我们迈出人生的第一步,那么是老师教会我们迈上人生的第一级台阶。是她,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是她让我们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也是她,领着我们看到天有多高,海有多深,梦想—可以有多大!

还记得成为小学生的第一天,我背着新书包走进教室,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学习生活,心里难免有些紧张,可当我看到您,您是那么和蔼可亲,那么平易近人,我顿时忘记了紧张,高兴的融入到新的集体,开始了快乐的学校生活。

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您传授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道理,每当我取得了好的成绩,您发自内心的为我高兴;每当我遇到挫折和失败,您及时给予以我鼓励,让我重新振做;每当我犯错的时候,您从不大发雷霆,总是心平气和的跟我讲道理……

记得三年级的下学期,我参加了校内、外的几个比赛,是您及时叮嘱我一定不要让比赛影响到学习,另外就是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累坏了身体……6月,骄阳似火,您牺牲自己3个周末,带我去参加朗诵比赛,当得知我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初赛、复赛,成功晋级决赛时,您是那么的高兴;当我对决赛结果不太满意时,又是您及时对我进行安慰,使我明白参赛的真正意义,是通过比赛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在您的教导下,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渐渐成长为一名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小学生,这是和您的谆谆教导分不开的。

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老师,我感谢您,因为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做人,让我们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