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如此惊艳 京城中小学精心打造开学礼迎接新同学(2)

2017-09-01 19:04 千龙网

把家国情怀种在心中

史家小学开学第一课体现家国情怀

webwxgetmsgimg (74)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在金帆合唱团天籁之声中,史家小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家国情怀·筑梦中华”主题开学典礼在学校高部礼堂拉开帷幕。

随着“志在家国·学无边界”这一学校课程建设专题短片的镜头,全体同学走进史家无边界课程的世界,感受日常课程中浓浓的家国情怀。此外,学校优秀课程成果也在开学典礼现场进行展示。《书法·太极》让同学们在黑白交织中感受中华文化瑰宝太极拳和书法的魅力,以及其中所蕴含的阴阳和谐、行云流水的民族智慧。金帆舞蹈团带来舞蹈《俏花旦》,小梨园京剧社带来京剧选段《三家店》、《穆桂英挂帅》,让同学们在唱念做打中感受中华国粹,在京剧交响中品味家国情怀。

砥砺少年行 新学年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邀你共筑强军梦

555555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弘扬中国梦、强军梦,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召开了主题为“共筑强军梦·砥砺少年行”的开学典礼。伴随着全校师生热诚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一年级的新生和六年级的同学手拉手进入会场。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执行校长张志宏在新学期致词中希望师生们要时刻心怀爱国之心,强国之梦。四(4)班杜雨默作为即将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石景山区第六届代表大会代表,向少先队员们普及了少代会知识,鼓励队员们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强军梦,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师生为十九大献礼

webwxgetmsgimg (75)

“起飞”!“直线飞行”!“匀速前进”!9月1日,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无人机小组的飞行小将们“肩负重任”,他们一边发号施令,一边稳稳地操控无人机,悬挂着“喜迎十九大,说说心里话”的条幅,“空降”开学典礼的现场。2300余名师生、家长的目光被牢牢吸引,孩子们的激情更是被点燃。原来,早在暑假中,他们就将怀揣着对未来生活无限的期盼,将心中小小的愿望郑重写下。经过一番梳理,学校从孩子们的心声中挑选出19个“小学生最美心愿”,作为孩子们迎接十九大的特殊礼物。

人大附中翠微学校迎新生 学生言行是学校最好的形象代言人

4444444

今年9月1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将迎来586名新生。开学典礼上,新生们都穿着印有学校名字的校服,学校认为每一位学生的言行都是人大附中翠微学校最好的形象代言人,学校的美好形象仍需新生们一起为之努力、奋斗。学校还特别邀请到在众多影视剧中扮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劲为同学们演讲,作为学生家长代表他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故事,他告诉学生们要树立理想与目标,要认认真真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石景山区实验小学成为首个革命公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QQ图片20170901170323

9月1日,石景山区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们欢聚在校园,迎来了“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少年力量”开学典礼。同学们在开学典礼中以诗歌朗诵的方式缅怀英烈,用革命精神鼓励自己努力拼搏,不断前行,争做共产主义可靠接班人。八宝山革命公墓相关领导为学校授牌,石景山区实验小学成为首个革命公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开学礼讲“责任”

远洋分校

“战狼2”的余热仍在燃烧,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以“肩负责任,砥砺前行”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快看,那是高一年级的同学们,他们刚刚经历了严格的军训洗礼,个个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们用矫健的步伐和抖擞的精神诠释肩上的责任。小学生的责任是自理自立;中学生的责任是团结有爱;高中生的责任是民族进步。他们在景山远洋由小学、初中到高中,他们责任意识越来越强,景山远洋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伴随着操场上回荡的国歌声、校歌声,新学期开始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