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如此惊艳 京城中小学精心打造开学礼迎接新同学(5)

2017-09-01 19:04 千龙网

 书香满校园

“我们一起读书吧” 培智中心学校阅读季启动

webwxgetmsgimg (71)

1日,培智中心学校举行开学典礼。不同于以往,此次开学典礼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书卷气。学校在假期中倡导孩子们建立读书、阅读的好习惯,倡导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在阅读中提高学生能力,加深亲子关系。

在开学典礼上,分别以师生、家庭、社会一起读书为线索,以学生和家长、学生和老师以及学生和爱心伙伴的共同演出为主要内容,从而建立家校协作、社会融和。通过读书活动提倡家庭教育,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未来,学校将在教育教学中将阅读作为主旋律,让班班有图书,课课有阅读,并通过开展适合学生的系列主题活动,将阅读延伸至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让阅读成为信仰

微信图片_20170901140357

一七一中学连续第六年将“阅读”作为开学典礼的主题,这一主题也深度契合了该校推行近十年的“海量阅读工程”。每一学年的开学典礼都会表彰海量阅读工程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今年的开学典礼设置了晨跑换美文先进个人、海量阅读小讲师等14个奖项,共741名学生和 17个班级受到了表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表彰的海量阅读小作者比去年多50多位,达到了204位。

开学典礼上,青年作家蒋方舟与师生们畅谈读书与写作,分享了她作为读书人在写作之路上的故事,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向同学们赠送了绘本图书《一线英雄传·中国工程师》。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子公司检修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带电中心主任高天宝为同学们介绍《让日本人折服的带电作业技术》,中国工程师的故事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让同学们心中有目标、有榜样、有方向。

阅动童年 新学年革新里小学生在唐诗宋词中穿行

庄严宣誓

新学期里,学校将启动“阳光银行”——阳光币储值、兑换的评价机制,希望学生们在阅读课程的滋养下,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新学期,学校在社团积分评价方式的基础上,将启动“阳光银行”——阳光币储值、兑换的评价机制,金帆话剧团的同学们用情景剧的方式号召大家都参与到模拟社区中,开启自己的阳光评价之旅,在阅读课程的滋养下,阳光成长,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开学典礼上,领导们还为学生赠送放漂图书,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在革小的沃土中,在学生们的不断阅读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