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礼物|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丰台分校吴昀阳:《难忘师恩》

2017-09-04 11: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天下的老师有许许多多,有学校中的老师:班主任、体育老师、美术老师等,除了在学校中的老师还有在校外各种课外班的老师。他们像蜡烛一样,默默地燃烧自己,照亮我们;他们又像园丁一样,辛勤培育着一代一代的人才。

从我上学起,第一位教我的班主任是苗老师,她从一年级教到我三年级。这些日子里发生了很多让我难忘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我记得,在上二年级的一天我们去上课间操,到了自由活动时间时,苗老师教我们跳长绳。在给我们示范的时候,苗老师为了让我们看得清楚、明白动作要领,快五十岁的老师把腿抻了,走路痛得不得了。但是,苗老师还是坚持给我们上完了一节课后才去医院。老师到医院一查,是严重的肌肉拉伤。我们知道这个消息,我的心中隐隐作痛,眼泪不知不觉的在眼眶里打转。一位好老师是多么的难得,但是当老师的辛苦又有多少人能够知道呢?苗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

第二位教我的班主任是施老师,教我四年级,我不得不说,施老师是多么的见多识广。然我十分敬佩。而且,施老师还很照顾我们。有一次,我们班有一名同学的手受了很严重的伤,我们每个同学都对那位同学的伤心有余悸、议论纷纷。我们施老师却在那位同学养伤好回学校的前一天十分严肃的告诉我们,让我们多照顾那个同学,并不要对她手伤多加议论,最好不要提及此事。看来施老师对我们心理很是了解。慢慢的这件事被时间冲淡了,有一次我和那位同学聊天提到这件事情,她当时听到了施老师这么细心的关心她,她感动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这小学四年来都能碰到这么好的班主任,我真是很感恩。说了半天学校里的老师,其实还有一位老师对我也是很重要,那就是教我绘画和摄影的课外班王老师。王老师是既可爱又温柔、还认真的好老师。而且这位老师教我的时间最长,从学前班开始教我,现在我都该上五年级了,依然还跟着王老师学习呢!我喜欢王老师!

还有许许多多教育过我的老师,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忠心的感谢我的各位恩师,我爱您们!

                                                                           你们的小爱徒:吴昀阳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